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标普500指数近200个交易日不曾回调超5% 以史为鉴:大牛市过后股市何去何从?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MarketWatch市场编辑Mark DeCambre周五(8月20日)撰文称,尽管人们担心传染性极强的新冠病毒delta变种的传播,并担心美联储减少债券购买的策略可能时机不佳,但由500只美国股票组成的大盘指数近来一直不可思议地不受回调影响。

DeCambre指出,标普500指数已经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维持上涨趋势,如果本周五之前没有出现大规模抛售,将意味着该指数在近200个交易日中并未从近期高点回调5%或以上,这是自2016年以来最长的繁荣期。2016年市场在近404个交易日中没有出现5%以上的回调。

(资料来源:道琼斯市场数据)

市场难得有这样一段相对繁荣的时期。事实上,所附表格显示,标普500指数只有8次出现过如此长时间没有5%以上回调的情况。

在令人生畏的担忧之墙下,市场还随着经济复苏不断攀升,显然是有原因的。投资者正在市场的两个领域之间摇摆不定,一个是有望比其他领域更快地提高收入和利润的领域,另一个是被击倒的领域,其可能会从冠状病毒带来的更全面的经济复苏中受益。

周一的买盘推动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分别创下2021年第35和49个历史新高。与此同时,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较8月5日创下的纪录高点略高出2.5%。

当然,有一种感觉是,股市的盛宴不可能永远持续下去。

那么,在经历了如此漫长的牛市行情之后,市场的走势会如何呢?

数据集非常小,但从中值来看标准普尔500指数在漫长的牛市行情过后的第二年往往下跌1.2%,但两年期中值为上涨17.6%,五年期中值为上涨55%。平均回报率较好,分别为6.5%、27.4%和64%。

(资料来源:道琼斯市场数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