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以1932年最快速递上涨一倍!更奇怪的是:“感觉好像没人知道什么原因”?

文 / 冷静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上周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发表了重磅讲话,首度亲口承认今年可能适合缩减购债,但是没有提供时间表;还表示距离加息还很遥远!

鲍威尔的这一番言论,使得美债收益率、美元遭遇抛售,美股在继续创下纪录高位,有分析认为,这是市场最愿意看到的一幕:不太鸽派,又不太鹰派的鲍威尔。

截止上周五收盘,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当周第四次刷新纪录收盘高位。美国主要股指近期创下一连串纪录高位,包括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为止的52个纪录收盘高位……

对此,Harvest Volatility Management研究和交易主管Mike Zigmont表示,“上涨的走势非常稳定,回落的幅度非常小,复苏速度非常快。”“美联储正在让资产价格攀升,市场对此感到满意。”

对于美股的持续暴涨,zero hedge日前撰文指出,“如果你停一秒钟的注意力,你不会注意到标准普尔500指数刚刚以1932年以来最快的速度上涨了一倍。”

至于市场为何如此迅猛上涨,则是另一回事了。由于大部分经济仍处于关闭状态,失业率居高不下,物价不断上涨,彭博社(Bloomberg)本周在一篇新文章中写道,“感觉好像没人知道”股市为何持续上涨。

Federated Hermes Inc.的投资组合经理兼多资产解决方案主管Steve Chiavarone告诉彭博社:

“如果有人在去年3月新冠大流行刚开始的时候告诉我,18个月后,我们的病例数会和那天一样高,但市场在18个月的时间里翻了一番,我会嘲笑他们。”

他接着说:

“即使你能预测病毒,你也不一定能把握好市场。即使你能预测选举结果,你也不一定能正确把握市场。”

另外,不仅是分析师把市场引向了错误的方向,在疫情期间也无法预测盈利。彭博社报道指出,“在过去的五个季度里,盈利预期平均超过分析师预期19%”。

现在,分析师(和投资者)似乎都在追逐更高的估值可能最终会实现的想法。这种心态导致了今年标普500指数的一些天文数字目标,一些投行将目标设定在4825点。

经纪公司BTIG的首席股票和衍生品策略师Julian Emanuel等华尔街专家表示,他们“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这种上涨。Emanuel指出,在PPI创下13年来新高、经济预计将增长6.2%的环境下,债券应该“积极”抛售。

Emanuel说:

“在什么情况下,你能想象到10年期国债收益率会接近1.2%?绝对不可能的事现在已经司空见惯了。”

他还指出,散户的涌入也起到了作用。零售经纪商客户的交易量从疫情前的7亿股上升到今年早些时候的29亿股。

Emanuel说:

“散户已经成为一股独立的力量。如果你忽视了散户,你就是在冒险忽视他们。”

但当然,讨论最终总是回到中央银行。

尽管投资者和分析师声称,在各自的泡沫中,他们无法找到股市空前上涨的原因,但他们真的只需要看看美联储8.3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就可以了。

尽管如此,Peter Mallouk等首席执行官仍然相信,市场最终仍将自我调整:“我们还没到那一步。但这是未来的趋势,这是真正推动一切的大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