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地雷”愈来愈多!股市正悄悄恶化、20%下跌“俱乐部”越来越庞大 市场将迎来大爆发还是崩溃?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9月16日),市场上的地雷正在增加。季节性疲软,加上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对消费者行为影响的不确定性,不断上升的劳动力和材料成本推动价格上涨,以及中国经济数据不佳,所有这些都使得市场承压。

标普500指数仍较历史高点低约1%之际,这些“地雷”正在对大盘造成影响。

CFRA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在最近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称:“过去几个月,多数股票下跌的频率超过上涨的频率,这是市场疲软的证据。”

其他策略师也注意到了这种差异。

古根海姆全球首席投资官Scott Minerd最近在一条推特上表示:“随着股市达到新高,涨跌线之间的背离表明,我们可能正在接近顶部。”“在过去,这种差异表明,市场很容易遭到抛售。”

20%下跌俱乐部越来越庞大

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约有15%的股票比52周高点低了20%以上,但更多的中小盘股下跌了20%或更多。后者不太关注科技,更容易受到经济放缓的影响:

慢速恶化

(比52周高点低20%或以上的股票百分比)

标普500指数 15%

标普中型股 30%

标普小型股 48%

与新冠肺炎相关的疲软正在影响与重新开放相关的行业,如工业和零售业。

巴克莱分析师Blerina Uruci最近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疫情的这一阶段给经济复苏带来了下行风险,包括对服务需求中断更为敏感的通胀因素。”

工业/材料类

(从52周高点的下降幅度)

美国航空公司 26%

联邦快递 20%

杜邦公司 20%

PPG Industries 18%

卡特彼勒 17%

Stanley Black & Decker 17%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 14%

3M 12%

零售商

(从52周高点的下降幅度)

诺德斯特姆 41%

Gap 36%

阿伯克龙比 24%

科尔士百货 19%

Ross Stores 16%

中国经济放缓,特别是因新冠疫情导致的零售额下降,正极大地影响着奢侈品零售商,其中很多都位于欧洲。

奢侈品零售商

(从52周高点的下降幅度)

Kering 21%

Tapestry 20%

历峰集团 17%

摩凡陀钟表 15%

路易威登 14%

供应链和劳动力问题正在影响一些房屋建筑商完全交付订单的能力。

房屋建筑商

(从52周高点的下降幅度)

Pulte 26%

KB回家 21%

霍顿博士 17%

Lennar 11%

拜登政府对药品价格控制的担忧在过去几周也影响了大型制药公司。

大型制药公司

(从52周高点的下降幅度)

礼来公司 14%

百时美施贵宝 11%

默克公司 11%

强生 8%

爆发还是崩溃?

包括摩根大通的Dubravko Lakos-Bujas在内的多数策略师仍看好股市。然而,就Lakos-Bujas也承认,很难看清经济形势。

他在最近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鉴于疫情的独特性质和影响,与历史周期相比,当前周期更难分析。”“这个周期本质上是两个相互交织的周期的叠加——一个是新冠疫情周期,一个是常规商业周期(包括劳动力、资本支出、库存)。”

为何如此多的分析师和策略师仍持乐观态度?这一切都是基于delta变种将被证明是一种递减的力量,收入不会实质性下降的理论。

Lakos-Bujas表示,“随着delta变种的缓解,我们预计这些担忧将消退,导致2021年第四季度假期季更为强劲(不像去年假期季令人失望),跨境活动将从仍然低迷的水平回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