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大跌恰是入场良机!?华尔街大多头:4大原因表明恒大危机引发的抛售后美股将迎来上涨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9月21日),Fundstrat创始人Tom Lee表示,投资者应该利用恒大债务危机引发的周一股市下跌,逢低买入。

在中国第二大房地产开发商恒大地产可能在某些债务上违约的消息变得明朗后,标普500指数周一一度下跌3%。该公司负债超过3000亿美元,其庞大的资产(包括在人烟稀少的城市中未完工的公寓建筑群)可能无法弥补欠银行和投资者的差额。

但Lee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称,股市的跌势最快可能在本周逆转,有几个因素将发挥作用,包括关键的技术水准、美债收益率小幅下滑,以及散户人气极值。

根据Fundstrat的数据,以下是恒大债务危机爆发后,股市将上涨的4个原因:

1. 美国国债波动不大

雷曼兄弟事件发生当天,10年期国债收益率暴跌50个基点。美国国债市场值得关注,因为这是最安全的交易。(周一)就连黄金也几乎没人买。而10年期国债昨天仅仅下跌了6个基点,正如图表所示,这看起来就像每日波动一样。”

(图源:Fundstrat、彭博)

2. 零售恐慌加剧了周一的抛售

“在过去7周中,散户投资者有6周在筹集资金。自大流行开始以来,我们还没有看到这种持续的清理水平。在极端情况下,散户投资者变得谨慎是一个反向信号。”Lee强调,AAII的负面情绪也大幅上升。

(图源:Fundstrat、ICI、AAII)

3. 标普500指数处于关键技术水平

“标普500指数周一下滑,导致其跌破50日移动均线,但如下图所示,在100日移动均线处出现反弹。技术面往往成为关键水平,既反映了投资者的累积头寸,也因为许多投资者关注技术面。100日移动均线似乎是盘中发生逆转的地方,自2020年3月以来,它一直是一个关键水平,”Lee说。

(图源:Fundstrat、彭博)

4. 波动率指数的飙升显示出市场拐点时的担忧程度

“波动率指数近40%的飙升将其推至关键趋势线。自2020年3月以来,这条(趋势线)已经接近/突破了四次,”Lee解释道。在过去两次触及该水准后,标普500指数找到关键支撑,并开始反弹。

(图源:Fundstrat、彭博)

“再次强调,我们不想过于明确,但恒大是否有将世界拖入衰退的风险?在我们看来,如果情况果真如此,美国财政部10年期国债的出价将会更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