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恐慌情绪席卷市场!三大利空乌云笼罩 美股“血流成河”:道指狂泻近570点、纳指暴跌2.8%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9月28日),美股大幅收低,受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对通胀持续加剧的担忧以及华盛顿的债务上限谈判引发的广泛抛售推动。

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569.38点,跌幅1.63%,至34299.99点;标普500指数下跌90.48点,跌幅2.04%,至4352.6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23.29点,跌幅2.83%,至14546.68点,创下3月以来的最糟糕表现。“恐慌指数”VIX指数收盘上涨23.93%至23.25。

(截图自CNBC)

标普500指数收跌2.07%,创5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在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除能源板块外,其他板块均收低,科技和通讯服务板块跌幅最大。

苹果、微软、亚马逊和Alphabet在标普500和纳斯达克指数的权重最大。

福特汽车是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该公司将与韩国电池合作伙伴SK Innovation一起投资114亿美元,建立一个电动F-150组装厂和3个美国电池工厂。

美国三大股指下跌近2%或更多,对利率敏感的科技股和与科技相关的股票跌幅最大,因为投资者失去了风险偏好。

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将出现自2020年9月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

LPL Financial高级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称:“总体情况是过去一周美债收益率突然飙升,导致'先卖后问'的心态。”

“(但)今天有多重因素影响市场人气,”Detrick补充道。“华盛顿在债务上限、支出法案和可能的增税问题上反复无常,给投资者的整体心理带来了压力,并导致了相当大规模的抛售。”

这一基准指数也将迎来自新冠疫情令全球经济陷入困境以来最疲弱的季度表现。

包括黄金在内的大多数资产类别普遍疲软,表明避险情绪普遍存在。

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攀升,至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因通胀预期升温,且对美联储可能缩短收紧货币政策时间的担忧加剧。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8月份时还低至1.13%,但在美联储上周暗示将“很快”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规模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大幅逆转至6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市场逐渐意识到,相对于基本面,收益率非常低。现在美联储正在改变立场,每个人都在改变自己的立场,就像我们经常做的那样,”施瓦布金融研究中心的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Kathy Jones说道。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示,她预计2021年通胀率将接近4%,并警告议员们,在美国接近耗尽举债能力之际,他们未能避免政府关门,可能会对经济造成“严重伤害”。

参议院共和党人似乎要否决民主党延长政府借款权限、避免美国信用违约的努力。

LPL Financial股票策略师Jeff Buchbinder表示:“华盛顿的情况肯定不会有帮助,因为税收政策当然还有债务上限方面存在很多不确定性。”

经济数据方面,咨商会的一份报告显示,9月份消费者信心意外下滑至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9月消费者信心连续第三个月下滑,暗示市场对德尔塔毒株和价格上涨的担忧继续打压信心。数据显示,德尔塔毒株的蔓延将继续削弱消费者对经济前景的看法,并阻碍服务业支出。虽然新病例已从最近的峰值下降,但在一些州仍在上升。与此同时,美国人在家庭用品上的支出增加,进一步打压了市场情绪。

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经济指标高级主管Franc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人们对经济状况和短期增长前景的担忧加剧,而住房、汽车和主要家电的消费意愿再次回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