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泪别悲惨的9月!道指收盘大跌近550点 美股创去年3月来最大月度跌幅、纳指9月狂泻逾5%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9月30日),华尔街三大股指全部收低,并录得至少12个月来最糟糕的季度表现。此前一个月和一段时间,由于对新冠疫情的担忧、通胀担忧和华盛顿的预算争论,股市动荡不安。

道琼斯指数下跌546.80点,跌幅1.59%,至33843.9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1.92点,跌幅1.19%,至4307.54点,为7月19日以来最低水平;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3.86点,跌幅0.44%,至14448.58点。

(图源:CNBC)

盘面上,汽车、医药零售、航空公司、美国基建股跌幅居前,中概教育股、白银、美国抗疫概念股表现强势。

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全军覆没:工业板块收跌逾2.1%,日用消费品板块跌超1.8%,金融、房地产、原材料板块跌约1.6%,非必须消费品和能源板块均跌超1.4%,医疗保健板块跌约1.3%,通信板块以超过0.4%的跌幅“垫底”。

科技股多数下跌,苹果跌近1%,奈飞涨近2%。中概教育股上涨,精锐教育涨11%,新东方涨10.81%。

美国参众两院在尾盘通过了一项临时支出法案,以维持政府的运行,但在短暂上扬后,股市重拾跌势,拖累在全天多数时间上涨的纳斯达克指数也下跌。

参议院首先通过了一项短期拨款法案,该法案将使政府持续到12月3日。参议院以65票赞成、35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这项法案,15名共和党人加入了全部50名民主党人的行列。

美国众议院随后以多数票通过临时拨款法案。众议院以254票对175票通过了该法案,其中34名共和党众议员和所有民主党议员都支持该法案。该法案将提交给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一旦签署,政府将避免停摆。

Baird投资策略分析师Ross Mayfield表示,“市场一直很有弹性,但有关债务上限的政策消息以及这些支出法案引发的混乱,令市场在季度即将结束之际承压。”

“在更大的背景下,它是相当温和的。我们刚刚经历了7个月的‘上涨’,尽管存在重大风险,波动性已经相当低,更不用说新冠肺炎和缩减购债规模了,”Mayfield补充道。“市场不得不暂停,这是必要的,很可能也是意料之中的。”

9月份,美国股市创2020年3月以来最大月度跌幅,道指、标普500指数累跌超4%,纳指累跌超5%。

本月,标普500指数累跌4.8%,道琼斯指数累跌4.3%,纳斯达克指数累跌5.3%。

本季度,美国三大股指都创下了自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球经济陷入困境的2020年初以来的最差季度表现。标普500指数累涨0.2%,道琼斯指数累跌1.9%,纳斯达克指数累跌0.4%。

增长和价值之间的拉锯战持续了整个月和季度。

Mayfield说:“这并不奇怪,因为我们已经看到收益率走高,你已经看到了价值的表现。”“我们预计,收益率将在今年年底前小幅走高,周期性和价值表现也将随之上升。”

经济方面,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连续第三周小幅上升。市场人士现在将目光投向周五将公布的消费者支出、通胀和制造业活动数据,从中寻找经济健康的迹象,以及美联储调整缩减资产购买计划和升息时间表的线索。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财政部长耶伦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与此同时,面对即将到来的最后期限,以及可能出现的政府关门和信贷违约的威胁,国会山就政府资金问题的争论仍在继续。

10月份有一些遭遇剧烈抛售的名声,但总体而言,通常是股市更好的季节性表现的开始。根据Stock Trader 's Almanac的数据,标普500指数10月平均上涨0.8%。

亚德尼研究公司(Yardeni Research)的Ed Yardeni写道:“9月份果然名不副实,股票投资组合回报率下降,但还不算太差。”“很多人担心,更高的工资、更高的能源价格和更高的运输成本将对今年剩余时间和2022年的收入造成压力。我们肯定会追踪的。但到目前为止,分析人士仍相对乐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