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情况可能更糟!交易员警告:美债收益率不断上升,对苹果等科技股是“一剂毒药”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科技股的抛售持续到新的一天,华尔街最大的股票苹果公司周四(9月30日)再次面临压力。

自周一以来,该公司股价已下跌逾3%,较本月早些时候创下的纪录高点下跌了10%。

不断上升的收益率,加上更高的通胀预期,已经让苹果这样的科技股受到了冲击——通胀意味着未来的利润价值下降,天价估值更难被证明是合理的。

BK资产管理公司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Boris Schlossberg警告称,随着收益率上升,苹果的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

“从10年期收益率来看,它似乎正朝着2%的方向发展,长期来看,这对苹果来说是非常、非常有害的,”Schlossberg对CNBC的节目表示。

他补充说,加息只是苹果股票面临的问题之一。

“如果苹果成为早期的下一个微软,我其实不会感到惊讶。还记得微软早期赚钱的时候吗,它是一家非常非常高产、盈利的公司,但十年来股价一直萎靡不振,”他说。

从2000年初到2009年底,微软的股价下跌了45%以上。Schlossberg表示,苹果的表现可能不会那么糟糕,但可能会进入一段整合期。

“这是一个事实,没有真正的新的诱人的业务,除非有传闻说的一个电动汽车业务,即使这将是一个赌注,直到他们真的生产东西,而现在的利率环境显然对他们不利,”他说,“你将面临多重压缩,尽管利润可能仍然相当不错。”

Fundstrat技术策略全球主管Mark Newton认为,苹果未来短期内将走软。

“我们预计10月份还会再跌5%。我们仍然处在一个季节性很弱的时期,”Newton在同一次采访中说。“苹果股价确实还没有显示出足够的稳定,不足以证明现在确实是时候逢低买入了。”

他强调了投资者应该关注的几个关键技术水平。第一个是134.50美元,与它的200日移动均线吻合,第二个是137美元,与4月前的高点对齐。两者都可能预示着下个月的买入机会。

“然而,我认为我们还没有到那个地步,因为我仍然认为,利率将继续缓慢上升,所以这可能在短期内对技术来说是一个真正的负面影响,”他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