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拜登与布拉德接连发布警告令市场受到“惊吓” 美股大跌、五大科技巨头齐遭暴击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0月4日),美国股市大幅收低,因面对美债收益率上升,投资者抛售大型科技股和其他成长型股,而对美国政府可能违约的担忧也为谨慎提供了另一个理由。

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323.54点,至34002.9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3%,至4300.46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表现相对较差,下跌2.1%,至14255.48点。

(截图自CNBC)

苹果、微软、亚马逊和Alphabet这四家美国股市市值最高的公司的股价跌幅均超过2%。

根据停机追踪网站Downdetector.com的数据,在全球市值排名第五的Facebook股价暴跌4.9%,原因是其应用程序及其照片分享平台Instagram的数千名用户宕机。

市场部分板块出现反弹,标普500能源和公用事业指数双双上扬。

默克公司股价上涨。默克公司的股价上周五也出现上涨,因有消息称该公司正在开发首个针对新冠病毒的口服药物。

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股价上涨,该公司公布季度交货超过预期,创下纪录。

“对大型科技公司来说,这是一个中短期事件,是调整过程的一部分。收益率显然过低,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央行的政策,而现在由于投资者预期这些政策将得到收回,收益率正接近其实际价值," Cresset Wealth Advisors首席投资长Jack Ablin表示。

Leuthold集团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Paulsen表示:“金融市场正在调整领头羊,以反映新冠肺炎引发的重新开放周期。”“也就是说,大宗商品在上涨,债券收益率在上升,周期性行业和小盘股的涨幅超过了大盘,而科技股和成长型股总体表现不佳。”

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升,因投资者担心美国国会未能就债务上限达成一致,并期待本周公布的9月就业数据,该数据可能为美联储缩减资产购买规模铺平道路。

美国总统拜登警告称,美国政府可能在两周内突破法定债务上限,这要归咎于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

在被问及是否可以担保美国不会超过债务上限时,拜登回答称:“不,我不能保证。”

他补充说,“这取决于麦康奈尔,我不相信这将是最终结果,因为后果是如此可怕。虽然不相信,但我能保证吗?如果可以的话,我愿意”。

拜登在讲话中要求共和党人停止阻拦民主党暂停债务上限的法案,这场立法斗争使美国政府有史以来首次濒临违约。共和党要求民主党在没有共和党投票的情况下,使用相关立法程序独立提高债务上限。

近期数据显示,消费者支出增加,制造业活动加速,通胀上升,令市场押注美联储可能早于预期开始收紧宽松货币政策。

中美形势方面,美国贸易谈判代表戴琦承诺开始取消前总统特朗对来自中国的商品征收的一些关税,同时在未来数日的“坦率”会谈中向北京施压,指责其未能履行在特朗普贸易协定中做出的承诺,并终止有害的产业政策。

华尔街主要股指在9月份遭受重创,原因是人们担心大规模基础设施支出法案的命运,以及负债累累的中国恒大集团的崩溃。

标准普尔500指数目前已较9月2日创下的纪录收盘点位下跌约5%。

不过,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中有超过一半的股票较52周高点下跌了10%或更多,其中71只股票跌幅超过20%。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警告称,通胀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继续保持高位,这令投资者进一步受到惊吓。

第四季度通常是股市的好时期,但央行收紧政策、债务上限、中国开发商恒大和新冠疫情等悬疑因素可能会让投资者保持谨慎。进入第四季度,标普500指数中半数以上的股票下跌至少10%。

CFRA的数据显示,标准普尔500指数去年第四季度平均上涨3.9%,二战以来每五年就有四年上涨。

市场在新季度面临的首批障碍之一是周五备受关注的就业报告,这可能促使美联储决定何时缩减债券购买计划。

根据FactSet的初步共识数据,经济学家预计9月份新增就业岗位约47.5万个。8月份仅增加了23.5万人,比预期少了约50万人。

“本周市场可能会从经济数据中寻找线索,从周五的就业报告中寻找美国经济实力的线索,”奥本海默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John Stoltzfus。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