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通胀暂时论”彻底被推翻?鲍威尔称高通胀或持续至明年 美股涨跌不一、热门中概股和科技股遭重创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9月29日),道指标普500指数收涨,在前一天普遍抛售的基础上出现部分反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以及正在进行的债务上限辩论抑制了股市的涨势。

道指收盘上涨90.73点,至34390.72点,涨幅0.26%;标普500指数上涨0.16%,至4359.46点;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表现落后,下跌0.24%,收于14512.44点。此前,由于债券收益率飙升,纳斯达克指数周二录得3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图源:CNBC)

周三美市上午盘中,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至1.5%以下,但在下午的交易中反弹至1.54%。

前一个交易日,该基准收益率触及1.567%的高点,给成长型股票带来了压力。

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涨跌各异,公用事业板块涨1.3%,日用品板块涨约0.9%,医疗保健板块涨约0.8%,原材料板块则跌约0.4%,通信板块跌超0.2%,科技信息板块跌0.1%。

热门中概股中多数下跌,高途跌8.5%,京东跌超5%,爱奇艺跌超3.7%,哔哩哔哩跌超3,2%,阿里巴巴跌超3.1%,理想汽车跌超1.5%,精锐教育涨超6.2%,乐居涨超1.8%,贝壳涨超1%,蔚来涨超0.2%。

科技股在周二的市场暴跌中遭受重创,周三难以维持反弹势头。苹果股价上涨0.6%,Netflix上涨2.6%,但亚马逊和Alphabet股价下跌。纳指开盘时领涨,但随着交易进行及公债收益率回升,纳指落后于其他主要股指。

与此同时,防御型股票表现良好,公用事业类股跑赢大盘。此外,航空巨头波音公司上涨3.1%,成为道指表现最佳的成份股。能源板块再次上涨,尽管天然气价格大幅回落。

折扣零售商Dollar Tree股价跳涨,此前该公司将回购授权增加10.5亿美元至25亿美元。

制药商礼来股价上涨,因花旗集团将其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

“债券收益率上升,表明上周美联储的立场更加鹰派,油价上涨,高频经济指标企稳,美国最新的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见顶,已经给成长型股交易带来压力,并支撑了价值型和小型股交易——鉴于标普500指数严重偏向长期成长,领涨板块的更迭成为了另一个障碍,”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的Lori Calvasin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的底线是,我们认为美国股市的动荡状况将持续一段时间。”

不过,这三大股指仍将录得月度下滑,标普500指数势将结束连续七个月的涨势。

纽约Wealthspire Advisors的高级副总裁Oliver Pursche说:“同样的情况我们已经看到好几周了。”

投资者担心三件事:美联储最终会缩减购债规模,通胀持续,鲍威尔主席称通胀持续时间将超过最初预期,以及国会正在努力解决的债务上限问题。”

鲍威尔在欧洲央行的一次活动上发表讲话时,对供应链问题持续存在表示失望,这可能使通胀高于预期的时间更长。鲍威尔仍预计通胀最终会缓解,但他周三表示,目前的压力将持续到2022年。

在评估当前经济形势时,鲍威尔在欧洲央行主办的一个小组讨论会上表示,让人们接种疫苗和阻止新冠病毒“仍然是我们最重要的经济政策”,这让他感到“沮丧”。

他补充说:“瓶颈和供应链问题没有得到改善,这也令人沮丧——事实上,在边际上显然有一点恶化。”“我们认为,这种情况可能会持续到明年,并使通胀持续的时间超过我们的预期。”

股市在他发表讲话后走强。

“鲍威尔一直非常擅长发布大家都知道的正式消息,”Pursche说。

随着周五防止政府关门的最后期限的临近,国会山围绕资金问题的争论仍在继续,人们对美国信用违约的担忧也在加剧。

由于华盛顿就债务上限问题展开辩论,美国国债收益率在近几天上涨后暂停。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