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股三大股指大幅上涨 微软和苹果等科技巨头上扬、美国参议院将迎来一场重要投票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0月5日),美股大幅收高,因微软和苹果引领成长型股强劲反弹,投资者等待本周稍晚公布的月度就业数据,该数据可能影响美联储何时缩减货币刺激措施的决定。

道琼斯指数上涨311.75点或0.92%,收于34314.6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05%,收于4345.7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25%,至14433.83点。

(截图自CNBC)

标准普尔500指数较9月2日创下的纪录收盘点位下跌了逾3%。不过,该指数约有一半成份股已较52周高点下跌10%或更多。

美国股市成交量为103亿股,而过去20个交易日的均值为109亿股。

纽约证交所涨跌股票数量之比为1.45:1;在纳斯达克涨跌股票数量之比为1.43:1。

苹果、微软、亚马逊和Alphabet这几家最有价值的公司的股价都上涨了1%以上,此前一天成长型股票纷纷下跌。

脸书股价反弹2.1%,此前该公司因应用程序及其照片分享平台Instagram离线数小时而遭受重创。

百事公司股价上涨0.6%,此前该公司上调了全年收入预期。

标准普尔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有9个板块上涨,金融、通讯服务和科技板块领涨。金融板块涨约1.8%,通信板块涨约1.6%,科技信息板块涨超1.45,工业板块涨1.1%,原材料板块涨超0.9%,公用事业板块则跌约0.2%,房地产板块跌超0.8%,仅此两个板块收跌。

标准普尔500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涨跌幅度达到1%。该指数上一次出现如此大的波动是在2020年11月,当时该指数连续7个交易日上涨或下跌1%或更多。

“我们是在低点买入,但低点不再是10%。现在低点是2%或4%,”俄克拉何马州塔尔萨的Longbow Asset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Jake Dollarhide说。“人们被训练得像巴甫洛夫的狗一样去逢低买入,这加强了这一切。”科技股和其他高成长股周一受创,因美国公债收益率因对美国政府可能违约的担忧而小幅走高。

一位重要议员周二表示,参议院将于周三就民主党支持的暂停美国债务上限的议案进行投票。目前国会的党派边缘政策可能导致联邦信贷违约,对经济造成严重损害。

美国国会议员们仍在努力就提高或暂停美国债务上限达成一致,以避免出现有史以来第一次危险的国债违约。美国财政部上周警告说,议员们必须在10月18日之前解决债务上限问题。官员们估计,届时美国将用尽所有紧急措施来偿还债务。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二说,她认为,如果国会不能在美国出现前所未有的债务违约之前解决联邦政府的举债上限问题,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

“我确实认为10月18日是最后期限。不支付政府的账单将是灾难性的,因为我们缺乏资源来支付政府的账单。”耶伦在接受CNBC表示。

近期数据显示,消费者支出增加,制造业活动加速,通胀上升,这加剧了市场对美联储可能早于预期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日内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美国非制造业活动指数微升至61.9,8月为61.7。

投资者将关注周五公布的9月就业数据,以寻找美联储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线索。

根据FactSet的初步共识数据,经济学家预计9月份新增就业岗位约47.5万个。8月份仅增加了23.5万人,比预期少了约50万人。

“本周市场可能会从经济数据中寻找线索,从周五的就业报告中寻找美国经济实力的线索,”奥本海默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John Stoltzfus。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