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特斯拉偷偷涨价!最便宜车型已要42000美元 搬迁总部到德州 公布迄今为止最高季度净收入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周五(10月8日)报道,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称供应链问题迫使特斯拉今年多次提价,将其最便宜的车型推至42,000美元。据纽约时报消息,周四(10月7日)特斯拉举行股东大会,马斯克宣布宣布特斯拉总部从加州迁往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

特斯拉成立于2003年,最初设在加州的圣卡洛斯。它在2009年宣布迁往帕洛阿尔托,这个绿树成荫的硅谷郊区是斯坦福大学和几家风险投资公司的所在地。马斯克在特斯拉股东大会上宣布,位于奥斯汀的Model Y和即将上市的Cybertruck的新工厂即将完工,特斯拉将加州作为其家园18年之后正式搬入德克萨斯州。

特斯拉只是最新一家迁往德克萨斯州的加州公司,加入了在奥斯汀开展业务的科技公司的行列。戴尔科技公司是在该市成立的,苹果公司和Facebook公司也有大量业务。甲骨文公司去年说,它正在将其总部从硅谷迁往奥斯汀,这是新冠疫情期间迁移到德克萨斯州首府的几个知名的公司。德克萨斯州税收较低,生活成本较低,商业法规较少。

在特斯拉公司周四(10月7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供应链危机使得涨价成为必要。特斯拉周三(10月6日)在美国的网站上连夜更新了Model 3和Model Y的价格,将其最便宜的电动汽车价格提高了2000美元。

马斯克说:“我们在供应链上看到了巨大的成本压力。因此,我们不得不提高车辆价格,至少是暂时的,但我们确实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实际降低价格,使其更加实惠。”

Model 3 Standard Range Plus的价格达到了41,990美元,而Model 3 Performance的价格攀升至57,990美元。Model Y的价格也攀升了1,000至2,000美元。Model 3和Model Y的起价在2021年早些时候被削减,但此后又被提高了两次,使Model 3 Standard Range Plus的价格比2月份高出5000美元,比新冠疫情开始前的35000美元价位贵出许多。

马斯克指出,为了避免美国港口运输的重大瓶颈,特斯拉不得不拿出额外的钱来空运零部件。马斯克表示,特斯拉面临着全球计算机芯片短缺带来的“超级疯狂的短缺”和“疯狂的困难”。

2020年,马斯克承诺特斯拉将在2023年之前发布一款价格接近25,000美元的廉价汽车,几乎是该公司目前最廉价汽车价格的一半,但是否能够完成承诺,在汽车芯片供应短缺还未看到曙光之际,仍是一个疑问。

尽管存在供应链方面的障碍,特斯拉在6月份开始提价后,公布了其迄今为止最有利的季度财报,2021年第三季度净收入超过10亿美元。截止发稿时间,北美东部时间周五12:40分,特斯拉股票下跌7.30,跌幅0.92,报786.3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