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联储已经落后了!美国银行:2022年将是糟糕的一年,投资者要应对三大冲击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随着经济从新冠大流行中不断复苏,对央行收紧的猜测也不断加强,股市涨势也面临风险。值此之际,美国银行撰文指出,对股市来说,2022年将是糟糕的一年,因为投资者正在努力应对三大“冲击”。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周五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美联储(Fed)准备调整政策,2022年对股市来说将是艰难的一年。

报告称,投资者不应预计明年股市将重现今年迄今近20%的涨幅,因为美联储被迫提前加息将引发“利率冲击”。

利率上升将是投资者在过去三年中不得不应对的第三类“冲击”。美银表示,尽管经济增长冲击在2020年让股市上涨,但今年的通胀升温导致大宗商品价格飙升,这将使美联储更难以在明年避免政策变化。

“看空情形是新冠疫情结束,30万亿美元的紧急刺激政策也将结束,”美国银行说,指的是疫情开始以来全球央行提供的流动性。

美联储指出,有三个因素让它相信美联储将在明年加息,而不是像大多数投资者预期的那样等到2023年。

1、鲍威尔的再次提名引发了美联储更多的鹰派言论。杰罗姆·鲍威尔目前担任美联储主席的任期将于明年2月结束。

2、“薪资反弹”意味着经济不再需要接近于零的利率作为刺激。

3、“工资和租金仍在上涨”,这可以通过提高利率来遏制。

“我们正处于政策重心从支持增长转向反通胀的边缘,(而)一个政策错误已经发生,”美国银行说,由此推断,美联储已经落后于形势,本应该已经开启缩减刺激计划。

美联储已经发出信号,计划在明年年中结束每月120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计划,每月逐步缩减购债规模。

但是,尽管2022年的前景黯淡,投资者还不应该抛售他们的股票。

相反,由于已经看跌的投资者仓位,投资者应在年底预期反弹后等待卖出股票。“更悲观的华尔街仓位反映出对通胀和中国的担忧,这为典型的年终反弹提供了支撑。我们建议逢高做空,”美国银行说。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