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股市>正文

莫德纳疫苗副作用被坐实?FDA推迟授权其疫苗对青少年进行注射 调查其副作用潜在风险 股价受影响下跌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0月15日)《华尔街日报》报道,据一位匿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正在推迟做出允许授权莫德纳(Moderna)作为青少年接种疫苗的决定,同时调查这是否会导致注射后引发副作用,即青少年心肌炎(一种罕见的炎症性心脏)风险增加。

Moderna的疫苗目前在美国被授权用于18岁或以上的人群。Moderna于6月初向FDA提交了针对12至17岁青少年的疫苗授权申请。而其竞争对手辉瑞疫苗已完全批准用于16岁及以上人群,并在紧急情况下授权用于12-15岁人群。

本月早些时候,由于潜在的副作用,瑞典和丹麦选择停止为年轻人接种Moderna的疫苗,推荐辉瑞疫苗作为替代方案。冰岛和芬兰也停止了对年轻人的Moderna疫苗使用。

四个北欧国家加强了反对向年轻人接种Moderna疫苗的立场后,FDA一直在重新审视接种Moderna疫苗的年轻男性患心肌炎的风险,尤其是与接种其他疫苗的年轻男性相比。

知情人士说,到目前为止,FDA尚未有明确依据来确定,Moderna用于青少年人群使用是否存在副作用风险升高。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延迟可能会持续数周,但具体时间尚不清楚。知情人士说,FDA计划在决定是否将疫苗的适用范围扩大到年轻人之前需要进一步审查数据。

根据健康专家的说法,虽然在接受信使RNA疫苗的大多数年轻男性中很少有记录到心肌炎的情况,但个人因感染Covid-19而患上这种疾病的可能性要大得多。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与没有被感染Covid-19的患者相比,患有Covid-19的患者患心肌炎的风险几乎是其16倍。

Moderna受此消息影响,股价下跌。截至发稿,Moderna跌幅为3.89%至318.98美元

(图源:雅虎财经)

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