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总有一天会付出代价!“华尔街之狼”伊坎警告:市场最终肯定会“碰壁” 美国恐面临危机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0月18日),伊坎(Carl Icahn)说,面对过度的货币供应和不断上升的通胀,美国市场长期可能面临重大挑战。

“从长远来看,我们肯定会碰壁,”伊坎周一对CNBC说。“我真的认为,按照我们现在的做法,按照我们现在印钞票的方式,按照我们现在面临通货膨胀的方式,将会发生危机。如果你环顾四周,你会发现通货膨胀就在你身边,我不知道你如何长期应对它。”

伊坎,美国知名主动投资者、对冲基金经理,Icahn Enterprises公司董事会主席,被誉为“华尔街之狼”(The Wolf of Wall Street,非《华尔街之狼》电影原型)。

美联储和国会已经释放了数万亿美元的刺激资金,以从新冠大流行的冲击中拯救经济。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因其无限制量化宽松计划而膨胀逾3万亿美元,而政府已拨出逾5万亿美元刺激资金,支持美国民众渡过健康危机。

伊坎坚持不做市场时机判断,但他相信总有一天市场会为这些政策付出代价。

在这些前所未有的刺激计划的支持下,标准普尔500指数迅速消除了疫情造成的损失,并反弹至新高。2021年迄今,该基准股指上涨了19%以上,仅比9月初创下的历史高点低1.4%。

大量的货币供应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经济中物价压力的上升。由于供应链中断和需求异常强劲,8月份通胀率创30年来新高。

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不包括食品和能源成本,是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8月上涨0.3%,较上年同期上涨3.6%。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