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欺诈指控致股价“雪崩”逾80%!瑞幸咖啡与股东集体诉讼达成1.75亿美元的和解协议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瑞幸咖啡公司(Luckin Coffee Inc)在股东集体诉讼中达成了1.75亿美元的和解,该公司被控通过虚报收入,欺诈性地抬高了股价。

股东集体诉讼的律师称,瑞幸在周一(10月25日)晚间提交的全现金和解协议是一个“极好的结果”,理由是瑞幸在开曼群岛进行的清算程序以及根据美国破产法申请保护的相关文件。

该协议还涵盖了瑞幸管理人员和这家总部位于中国厦门的公司2019年6.45亿美元首次公开募股(IPO)的承销商,以及随后的美国存托股票发行。

美国曼哈顿地区法官约翰·克罗南(John Cronan)周二批准了初步和解协议,并计划于2022年1月31日举行听证会,考虑最终批准。和解协议还需要开曼群岛法院的批准。

瑞幸否认自己有不当行为。该公司驻美国的律师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瑞幸成立于2017年,截至今年3月拥有约5000家门店。

股东于2020年2月起诉瑞幸,在此两周前,做空机构浑水研究(Muddy Waters Research)指控该公司夸大收入。

两个月后,瑞幸的股价下跌了81%,此前该公司表示,一项内部调查发现,其首席运营官和其他员工在2019年伪造了约3.1亿美元的销售额,约占分析师预计年度销售额的40%。

瑞幸去年12月同意支付1.8亿美元罚款,以了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会计欺诈民事指控。

SEC表示,瑞幸在欺诈案发生时从股票和债券投资者那里筹集了超过8.64亿美元。

这起集体诉讼的股东是瑞典养老基金Sjunde AP-Fonden和路易斯安那州治安官养老救济基金(Louisiana sheriff ' Pension & Relief fund)。

他们的律师由Kessler Topaz Meltzer & Check和Bernstein Litowitz Berger & Grossmann牵头,他们可能要求收取高达和解基金25%的费用。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