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华尔街不惧美联储“缩债”信号 已做准备警惕重现2013年波动高峰 另从“不确定性”中寻找投机机会

文 / editor2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路透社周二(11月2日)消息,华尔街的银行正在加紧为美联储撤出大范围的刺激措施做准备。几位资深银行家表示,美联储预计将在周三(11月3日)正式宣布开始缩减每月的债券购买量,而华尔街的销售和交易团队则从客户那里听到了美联储缩债的“信号”,例如更多关于利率上升和通货膨胀的长期影响。

一家大型全球银行的固定收益、货币和商品交易主管在不愿透露姓名的情况下表示:“美联储是否减少刺激措施是最重要的问题。人们必须调整他们的投资组合并对冲风险。”

预期的波动性增加为交易部门提供了一个通过帮助客户买卖证券获利的机会,前提是出价和要价之间的价差不会变得太大,以至于无法形成交易市场。目前,银行家们说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发生,因为美联储已经就其缩减意图发出了大量警告。

然而,据三位交易人士称,最近几周,银行一直在进行模拟,以确保他们的系统能够处理类似于2013年“缩表”的波动高峰,并为不同的市场情况做准备。2013年,美联储一个类似但出乎意料的决定使市场陷入疯狂。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说:“没有人愿意看到市场错位。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对客户和行业都是不利的,因为交易量实际上已经枯竭。”

虽然这种应急计划在重大事件中并不罕见,但它强调了华尔街对美联储停止向资本市场注入流动性时市场将如何反应的深度担忧。美国银行(BofA)周一(11月1日)在一份报告中警告说,美国国债市场已经在经历流动性挑战,这可能会蔓延到其他类别的投资市场。

自2020年3月以来,美联储一直在购买政府支持的债券,使其资产负债表增加了4万亿美元,作为对COVID-19应急措施的一部分。应急措施旨在稳定金融市场,并确保公司和其他借款人有足够的资金来源。这项行动可以说是成功的,但也导致了前所未有的流动性宽松水平,帮助股票和债券交易商享受自2007-09年金融危机以来最有利可图的时期,并进一步促成创纪录的收购和企业上市。

华尔街的银行家们现在准备应对策略,当美联储的刺激措施被取消或减少时,市场将如何反应,以及对金融及贷款机构意味着什么。全球中型市场投资银行Alantra的美国管理合伙人Paul Colone说:“美联储的缩减肯定有可能消除市场上的一些‘泡沫’。”

大多数银行家预计,2013年的情况不会重演,当时美联储开始撤回其因2007-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而推出的刺激措施。当时,由于投资者试图抢在美联储之前抛售债券,导致政府债券收益率飙升,并从股票等风险较大的资产中撤出,市场波动性激增。

银行家们说,这一次,应该有足够的波动性来提高交易量,但不会扰乱投资银行的管道。如果这个过程能缓解通货膨胀和供应链的担忧,实际上可以鼓励市场交易的提升。

Paul Colone:“如果紧缩政策缓解了一些价格上涨的压力,那么这有可能使许多企业受益。”

据几位市场参与者称,投资者正在寻找有利可图的方法,希望从缩减政策和随后加息速度的不确定性造成的波动中获利。Calamos投资公司的联合首席投资官Matt Freund说:“华尔街聪明的交易员正在使用大量的杠杆来利用这些紧张局势或错误定价。”

一位投行的交易主管说,投资者正在扎堆进行相对价值交易,押注美联储和其他主要央行的缩表和未来加息,将对某些国家的政府债券收益率产生较大的影响,而对另一些国家的国债收益率影响较小,并从中获得相对价值的交易。

也有人在研究市场对2013年缩表的反应,为眼下的投资策略提供参考。Matt Freund说:“市场总是在学习和调整,2013年是一个不会被忽视的教训。”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