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马斯克已出售价值11亿美元的股票!《大空头》原型惊人预言:“互联网泡沫”破裂时一幕重演 特斯拉股价恐将狂泻90%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1月10日),特斯拉盘后涨1.6%,文件披露马斯克卖出部分股票以支付与期权有关的税单

马斯克出售部分股票,以支付股票期权税单。

据文件披露:特斯拉CEO马斯克已于11月8日以6.24美元的价格行使2,154,572份期权,这部分期权将于2022年8月13日到期。根据OpenInsider的数据,马斯克提交的文件显示他在11月8日卖出了934,091股股票,价值超过11亿美元。OpenInsider通过提交给SEC的文件跟踪股票持有情况。他仍然持有超过1.7亿股股票。

文件显示,“出售普通股只是为了满足报告人行使股票期权购买2154572股的预扣税义务。”

马斯克以6.24美元的价格买入这些股票,然后以1135.05美元至1196.24美元的价格出售。

特斯拉股价周三收于1067.95美元。这是这位亿万富翁自2016年以来的首次出售股票。

周二,电影《大空头》原型人物迈克尔·伯里(Michael Burry)在一条推文中表示,特斯拉的股价可能会暴跌90%,但现在这条推文已被删除。他将特斯拉的股价与亚马逊相比较,后者在互联网泡沫破裂时股价暴跌,多年后,这家电子商务巨头改变了业务,股价才飙升。

“TSLA的价格会下跌80%或90%吗?”2000年后,许多雄心勃勃的人都这样做了。20年前,亚马逊的股价下跌了95%,改变了整个业务,后来才蓬勃发展起来。”

伯里指出,特斯拉CEO马斯克自己也曾表示,特斯拉去年被高估了,当时这家清洁能源公司的股价不到当前价格的六分之一(经过2020年8月特斯拉股票拆股五换一的调整)。

“2020年5月1日,特斯拉每股163美元的价格‘太高了’,@elonmusk说,他不是在开玩笑,”伯里在推特上写道,并链接到了《华尔街日报》关于特斯拉CEO评论的一篇文章。

过去两个交易日,特斯拉股价下跌了16%,市值蒸发了近2000亿美元。此前,马斯克在推特上发起了一项民意调查,以决定他是否应该出售10%的特斯拉股票。该调查获得了350万张选票,58%的受访者投票支持出售。

周一,伯里提出,马斯克可能想要兑现一些股票,以偿还他的个人债务。他指出,截至今年6月30日,这位高管将8800万股特斯拉股票(占其总股份的36%)作为贷款抵押品。

伯里在2020年底宣布他做空特斯拉,他的基金直到今年6月30日还持有看跌特斯拉股票的看跌期权。然而,今年10月,伯里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不再做空马斯克的公司,看跌期权只是一种交易,而不是长期头寸。

在过去的一年里,这位反向投资者多次抨击特斯拉。他在2020年12月形容该公司的股价“荒谬”,当时该公司股价低于600美元,仅为本周周二收盘价1024美元的一小部分。

今年1月,伯里预测,特斯拉的股价会像2005年前后的房地产泡沫一样崩盘,并告诉股东们“趁它还在,好好享受吧。”

此外,他在2月份断言,如果汽车制造商的股票跌至100美元以下,不会有任何重大影响,这将结束对过度炒作的股票的狂热、鲁莽的投机。

伯里认为特斯拉的股价可能会下跌90%,至每股100美元左右,这似乎有些极端。然而,值得注意的是,直到2020年4月,这只股票还交易在这一水平。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