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特斯拉“祸不单行” 马斯克“口无遮拦”让股价暴跌! 芯片供应遇到瓶颈 新车无USB接口拿不出解决方案

文 / Da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特斯拉(TSLA.O)股价周一(11月15日)再次下挫,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市值在四个交易日内第二次跌破1万亿美元,这是投资者对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最近出售69亿美元的股票做出的最直接的反应。

特斯拉股价跌破995.75美元后,使该公司的市值低于1万亿美元。这是上个月底突破的一个里程碑,此前该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订单来自汽车租赁公司Hertz的消息帮助推动了股价大幅上涨。

在美国参议员要求富人支付他们“公平份额”的税收之后,世界首富马斯克与美国参议员桑德斯发生争执,后者要求富人缴纳“公平份额”的税收。特斯拉市值报9860亿美元,股价创10月25日以来新低。

桑德斯一天前在推特上说,“我们必须要求极端富有的人支付他们公平的份额。”马斯克甚至提出了出售更多特斯拉股份的想法,这将要求他为所得纳税。”

马斯克在推特上回复了这位80岁参议员:“我一直忘了你还活着,想让我卖出更多股票吗,伯尼?只要你说一句话……”

(图源:推特)

股票研究公司Kalkine Group首席执行官库纳尔·索尼(Kunal Sawhney)表示:“根据上周的推特民意调查,特斯拉股价在出售后一直在下跌。马斯克周日在推特上嘲笑一位高级政客可能会在未来几周给该股增加压力。”

特斯拉芯片供应遇到瓶颈

马斯克周六(11月13日)要求一位推特用户不要“过多解读”百事可乐(PEP.O)首席执行官拉蒙·拉瓜塔(Ramon Laguarta)关于预计在第四季度首次交付特斯拉Semi卡车的评论。

“正如公开提到的,特斯拉受到短期芯片供应和长期电池供应的限制。”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在解决这两个限制之前,不可能批量生产更多的车辆。”

近日有特斯拉消费者反映,Model 3和Model Y两款车型,在收新车时发现车内中控和后排并没有USB接口,而是只预留了孔位,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同样被减配。消费者表示,特斯拉并未告知,也没有补偿措施。

特斯拉官方表示,这种情况是因为芯片短缺的问题,中央扶手箱的USB受到影响。目前,尚未接到相关解决方案的通知。

此前,特斯拉比竞争对手更好地度过了大流行导致的全球供应链危机,连续第五个季度实现创纪录的收入。然而近期,特斯拉也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前一段时间特斯拉多次上调其在美国的售价,而经销商的库存也在下降。

特斯拉CEO马斯克此前在股东上表示,导致计算机芯片短缺的全球供应链中断仍然是一个挑战,“特斯拉希望继续保持高增长,不过面临的主要阻力在于供应链,尤其是芯片”。他预计,特斯拉应该会在2023年度过最严重的供应链短缺。

截至发稿,特斯拉公司股价下挫4.17%至990.34美元。

(图源:雅虎财经)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