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每个指标都在闪烁红灯”!亿万富豪阿克曼:都怪TA 美国正处于一个“典型的泡沫”之中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1月18日),美国亿万富豪、对冲基金名宿阿克曼(William Ackman)表示,美联储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制造了“典型的泡沫”,他认为美联储将需要更快地升息以对抗通胀。

“我们正处于一个典型的由美联储推动的泡沫中,”阿克曼在标普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主办的会议上表示。阿克曼管理着对冲基金Pershing Square Capital Management。

在阿克曼发表上述讲话的几天前,美国政府宣布,10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在过去12个月里飙升6.2%,超过了许多经济学家的预测。

“每个指标都在闪烁红灯,”阿克曼说,他指的是房地产、艺术品市场和股市的价格飙升。

他称通胀是其对冲基金今年面临的最大风险,并表示预计美联储将很快加息,这与他几周前在推特上发出的警告一致。

“我认为美联储将被迫以更快的速度收紧政策,”阿克曼称,他认为没有太多理由将利率维持在当前低位,称宽松货币政策并没有让人们重返就业岗位。

他还说,价格上涨是由结构性变化推动的,最近的价格上涨可能不会像一些政策制定者、经济学家和许多企业所说的那样是暂时的。

阿克曼说,ESG的倡议,包括转向清洁能源和提高工资的要求,将会持续下去,成本很高,并指出它们将在一段时间内推高价格。

阿克曼上个月表示,他已受邀向纽约联储发表演讲,分享他对通胀的看法,他表示,政策制定者应该“立即缩减购债规模,并尽快开始加息”。

他周四再次表示,他已对自己的投资组合进行了对冲,担心利率上升可能对该对冲基金仅做多的股票投资组合产生负面影响。阿克曼的Pershing Square Holdings Fund自1月份以来的回报率为26.1%,而去年的回报率为70.2%。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