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欧洲疫情敲响警钟!恐慌突袭美股走势艰难、科技股再受宠 分析师信心依然满满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1月19日),由于对新冠肺炎疫情卷土重来的担忧拖累了全球市场,美股涨跌互现,但科技股上涨。

道琼斯指数下跌268.97点,至35,601.98点,跌幅0.7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14%,至4,697.9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40%,至16,057.44点。

(图源:CNBC)

标准普尔500指数本周收盘时仍上涨0.3%,此前大型零售商发布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财报,美国强劲的零售数据帮助该指数缓解了对通胀的担忧,并在新冠疫情引发担忧时助其一臂之力。道琼斯指数本周下跌1.3%,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2%。

奥地利当天早些时候宣布,由于新冠肺炎病例激增,该国将重新进入全国全面封锁,股市因此受到打击。在此之前,德国于周四对未接种疫苗的人实施了新的限制措施,第四波疫情使单日确诊病例达到创纪录的水平。

贝尔德(Baird)投资策略分析师Ross Mayfield说,市场受到了预料之中的惊吓,似乎没有考虑到疫苗、抗病毒药物和其他抗击病毒方法的发展。不过他补充说,它可能会经受住这一考验。

他说道:“我们经历了一波又一波的新冠疫情和不同的变种,我们从未真正看到过因为它而出现大规模市场抛售。”“部分原因是地表下的轮动。另一方面,每一次,我们都学到越来越多的如何与病毒共存和应对它,我认为这不再是市场参与者的主要担忧。”

尽管如此,市场日内还是下跌了,不过随后跌幅有所削减。航空公司的股价率先下跌。美国联合航空公司下跌2.7%,达美航空下跌1%。波音下跌5.7%。

在其他旅游品牌中,Airbnb下跌3.8%,Booking Holdings下跌1.5%。Expedia的股价也略有下降。邮轮公司的股价下降了约2%。

航空和旅游类股的回落发生在拜登政府解除对大流行的旅行限制约一周后。此前近20个月,许多国际游客被禁止入境。这一举措受到了航空公司和其他旅游公司的欢迎。但新冠肺炎病例的增加和欧洲出台的新限制措施,令跨大西洋旅行业务立即反弹的希望变得渺茫。跨大西洋旅行业务通常利润丰厚,是大型航空公司恢复盈利的关键。

大型能源公司在标准普尔500指数跌幅最大的个股中占据主导地位,因为与新封锁令相关的需求担忧损害了本已承压的油价。德文能源和赫斯下跌约6%。贝克休斯、Diamondback能源公司和西方石油公司也紧随其后,下跌了5%。

与此同时,在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其为所有美国成年人提供疫苗强化注射后,Moderna的股价上涨了近5%

Intuit周五公布的季度业绩强于预期,带动标普500指数上涨逾10%。TurboTax开发商还上调了全年收入预期。英伟达的股价也继续强劲上涨,得益于本周早些时候的收益表现,该公司股价上涨了4%。

科技股普遍延续涨势,因美国公债收益率下跌,且担心新冠疫情的投资者纷纷撤出银行、能源公司和其他价值型股票,转投超级大盘股科技股。Adobe和Meta平台和英伟达在当天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最大赢家。微软、苹果和谷歌的股价也上涨。

美国众议院周五投票通过了拜登总统提出的1.7万亿美元的社会保障法案,将其提交到参议院。在未来几周,这项法案可能会面临一场艰难的战斗。但Mayfield表示,该法案的通过仍消除了部分笼罩市场的不确定性。

“这个市场的任何不确定性的消除都是一件好事,”他表示。“我们不认为新冠疫情或任何可能在年底出现的情况会对市场造成太大压力,重要的是美联储对通胀的反应会比他们表示的更强烈。这是市场面临的关键风险,但不管结果如何,这都是2022年的事情。”

投资者还在关注美国总统拜登挑选的下任美联储主席人选,预计他将于本周末公布。许多人预计,如果布雷纳德被任命为美联储主席,美联储将更加鸽派,这意味着加息或收紧政策所需的时间将比鲍威尔任内更长。

标准普尔500指数有望从本周的跌势中温和反弹。零售企业公布的业绩和强劲的美国零售数据显示,消费者信心强劲,帮助该指数本周抵御通胀担忧加剧,并在新冠疫情担忧出现时助其挺过考验。标准普尔500指数目前较历史高点低0.1%。

E-Trade Financial投资策略董事总经理Mike Loewengart称:“优于预期的财报是本周市场的焦点。尽管投资者可能带着一些不安进入财报季,但有一些明确迹象表明,尽管定价压力很大,消费者仍有弹性,企业资产负债表也很强劲。”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约95%已经提交了第三季度的财务报告,81%的公司报告的收益好于华尔街的预期。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利润有望同比增长42.3%。

Mayfield说:“我们看到零售趋势非常强劲,有一点季节性的推动力,华盛顿特区的一些不确定性已经消除。”“在年底前,目前的形势看起来非常强劲。”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