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鲍威尔连任影响几何?投资组合经理:犹如耳畔的音乐!美股料将继续高歌猛进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1月22日),专业人士建议,如果你是一个股市多头,那么鲍威尔和布雷纳德二人组领导美联储应该是你耳畔的音乐。

“我认为这是对的,”PIMCO董事总经理兼投资组合经理Erin Browne在接受雅虎财经采访时被问及美联储继续由鲍威尔领导是否对股市有利时表示。“这在很大程度上符合市场所预期……总的来说,人们的预期是保持美联储的一致性,鲍威尔被重新命名或重新提名为美联储主席。”

今天,美国总统拜登再次提名鲍威尔为美联储主席,结束了数周以来有关这一话题的猜测。拜登还提名布雷纳德担任副主席。两者都被市场参与者视为货币政策鸽派,暗示美联储可能倾向于在2022年推迟加息,即便通胀仍处于高位。

受此消息影响,股市飙升,道琼斯指数在周一开盘后一度上涨超过300点。

Browne补充称:“我认为,市场真正需要的是有一只稳定的手来指引我们度过明年可能的加息。”

对大型科技股的投资者来说,提名也是个好消息。

周一上午,美联储的举措出台后,苹果(Apple)和微软(Microsoft)的股价都创下了历史新高。苹果、微软、Meta、亚马逊和谷歌等科技股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领导下表现非常好,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在货币政策上的鸽派立场支持了较高的估值倍数(另一个原因是该行业的强劲利润)。

道富环球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Arone表示,在鲍威尔/布雷纳德联合领导美联储之前,科技股可能是一个稳定的投资对象。

“这意味着美联储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保持鸽派立场。所以让布雷纳德担任副主席肯定会导致这样一种想法,即利率和货币政策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较低水平,这对科技等长期增长型资产来说是个好消息。”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