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年底前还将大涨?以史为鉴:“圣诞老人涨势”或推动美股再创新高 眼下除了投资股市“别无选择”?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通货膨胀正处于31年来的最高水平,美国股市创下历史新高,欧洲的冠状病毒病例正在飙升。

但这并未阻止投资者对可能出现的“圣诞老人涨势”感到兴奋。许多人预计,圣诞行情将在今年冬天将股市推高至新高。

从历史上看,年底一直是美国股市给予投资者的一份礼物。据美国银行的数据,自1936年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11月平均上涨1.1%,12月平均上涨2.3%,因为交易员试图赶在传统的1月上涨之前入场。

但市场观察人士表示,投资者对股市持乐观态度还有其他原因。这些因素包括大量的公司回购、强劲的经济增长,以及债券如此缺乏吸引力的事实。

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股票回购达到了创纪录的2250多亿美元,并可能在2021年最后一个季度超过2000亿美元。

“回购很重要,因为(公司)历来是美国股票的头号买家,”eToro全球市场策略师Ben Laidler表示。“去年,这个买家基本上消失了,因为各家公司都收紧了触角。”

相对强劲的经济增长——这帮助企业实现了强劲的第三季度收益——也鼓舞了投资者。

尽管消费者信心因强劲的通货膨胀而受到打击,但高盛预计美国经济在第四季度的年化增长率为4.5%,高于第三季度的2%。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上周五表示,美国经济处于“非常强劲的地位”。

但或许未来几个月股市可能走高的关键原因是“TINA”——投资者认为除了股票别无他法。这是因为考虑通货膨胀因素后的债券收益率,即所谓的“实际债券收益率”,接近历史最低水平。

法国兴业银行私人银行Kleinwort Hambros的首席投资官Fahad Kamal表示:“如果你是一个长期投资者——假设是10年——你有一大笔钱,把它投入债券市场是相当荒谬的。”

零售交易员似乎肯定相信TINA。作为衡量散户兴趣的可靠指标,买入看涨期权已升至第一季以来的最高水平。

巴克莱(Barclays)欧洲股票策略主管Emmanuel Cau上周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散户买盘的帮助下,股市正在上演典型的第四季度融涨。”

他补充说,零售交易员是一个“巨大的推动力……不要表现出疲劳的迹象。”

高盛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将在未来三个月升至4850点,该指数上周五收于4698点。研究机构Fundstrat认为,到今年年底,该股指将超过4800点。

然而,未来肯定会有风险。eToro的Laidler表示,鉴于标准普尔500指数在10月份飙升了近7%,圣诞老人的反弹可能来得更早。股市经常屡创新高,这让一些投资者感到不安。

与此同时,美国的通胀正处于31年来的最高水平,美联储可能被迫突然削减对经济的支持。

欧洲的冠状病毒病例现在急剧增加,这可能会给全球经济带来压力,并加剧供应链中断。

沃顿商学院教授Jeremy Siegel 上周五表示,他认为10%的回调即将到来。然而,就连他也表示,他将继续全力投资股市,因为“别无选择”。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