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利率冲击”即将上演!?美银:眼下类似上世纪60年代末和70年代初 明年美股恐遭抛售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1月22日),美国银行的策略师看空明年的市场,并敦促投资者将重点放在保留现金上,因为通胀加剧和利率上升颠覆了全球资产价格的轨迹。

在一份致客户的报告中,以Michael Hartnett为首的策略师列出了宏观交易建议,包括对波动性指标、石油、能源、美元和实物资产的多头仓位。他们写道,在2021年的“通胀冲击”和2020年的“增长冲击”之后,投资者可以预期2022年的“利率冲击”。

(图源:美银、彭博)

“因此,我们看跌,并认为资本保全将成为未来一年的一个主题,”该行策略师表示。

他们的预测与高盛集团和摩根大通等其他华尔街银行的乐观看法形成了鲜明对比,这些银行认为明年股市的上涨速度将放缓。

在鲍威尔被提名连任美联储主席之际,风险资产周一大幅走高,推动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历史新高。

美国银行策略师警告称,这是“最非常规的周期”,其结束“极不可能遵循常规路径”。他们将今天的投资背景与上世纪60年代末和70年代初的“早期滞胀”相提并论。

他们写道,从牛市的角度看,如果美联储决心将实际利率保持在大幅负值水平,资产价格可能会继续走高。

这些策略师还重申了对市场泡沫角落风险累积的担忧。他们说:“加密和科技领域的所有泡沫之母仍然是一个‘胖尾巴’。”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