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已抛售过半!马斯克再出售超10亿美元股票 马斯克或给特斯拉多头一份“圣诞礼物”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本周公布的金融文件,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周二(11月23日)晚间出售了约10.5亿美元的股票。原定于今年9月出售的股份将行使原定于2022年到期的期权。

本月,马斯克总共卖出了价值98.5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其中包括11月10日当周卖出的69亿美元,以及11月15日和16日卖出的19亿美元。部分股份的出售部分是为了履行与行使股票期权有关的纳税义务。

马斯克和他的信托基金仍然持有该公司超过1.69亿股的股份。

特斯拉股价上周下跌15.4%,为20个月以来特斯拉股价表现最差的一周。周三美市下午盘中,特斯拉股价上涨约1%。

周二售股后,马斯克卖出的特斯拉股票已占其承诺出售股份数的53.8%。

据《巴伦周刊》统计,周二马斯克先是行使期权,以每股6.24美元的行权价购买了公司215万股股票,随后出售了逾93万股用来预缴收入所得税。这是马斯克今年第四次行使2012年CEO薪酬方案中授予的股票期权,每次都卖出94万股左右来支付税单,并在行权时获得新股。

以售股10%等于需要出售1700万股来计算,马斯克还有额外的700万股要通过期权行权来出售,以及另有100万股需要在期权行权之外进行出售。马斯克似乎要分12次来行权约2600万股股票,过去四次期权行权以及相应的卖股频率是每周大约两次。

“按照目前的股票销售和期权行权速度,马斯克可能再卖股四周,也就是整个售股计划会在圣诞节前完成。如果是这样的话,停止售股将是马斯克给特斯拉多头们的圣诞礼物。”

11月6日,马斯克在推特上进行了一项非正式的民意调查,询问他的6000多万推特粉丝,他是否应该出售10%的特斯拉股票。调查最终以用户要求马斯克出售股票告终。

但是,马斯克今年早些时候已经表示,他可能会在第四季度出售“大量”期权。在9月份的代码大会上,他表示,当他在特斯拉的股票期权到期时,他的边际税率将超过50%。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