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Rivian巨额市值“可疑” 新车交付推迟至明年 与福特分道扬镳后连续五日下跌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Finbold周五(11月26日)报道,Rivian Automotive, Inc. (NASDAQ: RIVN)的股票在过去五天里已经下跌21点,跌幅15.90%。周五,该股进一步下滑,盘前交易中跌幅达4.66%。截至发稿美东时间上午12:36分,该股下跌3.94%,报110.58美元

福特汽车公司和Rivian于11月19日公开宣布,在合作了一段时间后,他们已经停止了利用Rivian技术合作制造电动汽车(EV)的打算。这对11月10日才上市的Rivian公司股票产生了连锁反应。

在过去的一个月里,Rivian的交易范围为106.91美元-179.47美元,这个范围相当大,现在它在这个区域的低点交易,这可能预示着更多的看跌势头。鉴于该股价格最近一直在“断崖式下跌”,目前最好避免采取任何新的长线持股投资。Rivian还没有提供一个高质量的支撑位,所以在最近价格延伸到下行的情况下,等待一段时间的盘整再寻求进入才是最明智的。

Rivian和福特分道扬镳

在花了多年时间积累了Rivian的主要利益,并宣布了与这家电动汽车初创公司联合开发汽车的计划后,福特上周正式与该公司“断绝关系”。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表示,福特公司现在对自己开发和生产电动汽车的能力充满信心。

尽管Rivian公司的市值因该公告而增至约1,100亿美元,使福特公司782亿美元的市值黯然失色,但该股此后经历了更大程度的“崩溃”。

由亚马逊和福特投资的电动汽车企业Rivian于11月10日首次公开募股,这是2021年迄今为止最大的IPO。在纳斯达克,Rivian的股票在前两个交易日上涨了575。Rivian在成为上市公司的第一天,市值约为880亿美元,是其之前私人估值时的三倍多。

Rivian公司面临激烈的竞争

尽管Rivian在第三季度没有产生任何有意义的收入,并且净亏损2.88亿美元,但在市值方面超过了福特(价值770亿美元)和通用汽车(价值930亿美元)。由于传统汽车制造商在电动车生产和销售方面大幅领先,该公司的价值难以得到合理解释。

仅在10月份,福特公司的电动汽车销售量就同比增长了195%,共售出14062辆。事实是,自10月份以来,Rivian公司只出货了156辆R1T型号,尽管从长远来看,它非常肯定会增加其产量,但其竞争对手几乎肯定也会大力发展电动车并加大产量。

福特的转变使其与Rivian处于直接竞争中,后者正在寻求几乎相同的电动卡车和SUV市场。此外,当涉及到多功能车领域时,Rivian将与特斯拉正面竞争,后者计划在2022年底首次推出电子卡车,希望能获得市场份额。

Rivian遭遇交付挫折

Rivian公司的车辆交付时间又推迟了三个月。据称,客户已收到电子邮件,通知他们的汽车交付日期已被推迟。

事实上,Rivian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开始运送其部分车辆。它给消费者留下了极好的第一印象,他们对Rivian的制造质量、软件和整体性能表示称赞。

然而,由于该公司在下半年遇到更严重的供应链瓶颈问题,原定于2022年某地交付的非首发版车辆似乎将被推迟至2023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