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颠覆“大银行”游戏规则!Capital One表示将放弃所有消费者透支费用 放弃近1.5亿美元的年收入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Capital One表示,公司正在取消零售银行客户的所有透支费用。据公司发言人称,此举将使该银行每年损失约1.5亿美元的收入。

Capital One首席执行官里奇·费尔班克(Rich Fairbank)将此举称其为“美国主要银行的首创”。费尔班克周三(12月1日)在一份备忘录中告诉该银行的员工:“我们将彻底消除所有Capital One银行客户的消费透支和非充足基金(NSF)费用。”

多年来,银行一直受到消费者权益倡导者的压力,要求其取消透支费用。经常因透支费用受到惩罚的是那些最无力支付费用努力维持生计的美国人。然而,新一批采用免费模式的金融科技数字银行的快速增长和飙升的估值给该行业增加了压力。

今年6月,Ally Bank表示将取消惩罚性费用。包括PNC银行和美国银行在内的其他银行推出了一些功能,可以在不完全消除收入来源的情况下降低客户透支的可能性。

虽然Ally是一家没有实体分支机构的纯在线银行,但Capital One在纽约、新泽西、德克萨斯、马里兰和弗吉尼亚等州拥有约350个实体店和70,000台自动取款机。

透支费用是该行业的一项利润丰厚的收入来源,而且大银行一直难以降低透支费用。费尔班克在员工备忘录中表示,该行业在2019年获得了超过140亿美元的透支费用。据披露,Capital One在2021年前九个月收取了1.31亿美元的服务费和其他客户费用。

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 )抨击了该行业,尤其是摩根大通及其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因为收费不受欢迎。今年当沃伦就此事质问时,戴蒙拒绝结束这种做法。

在将于1月开始的政策变更之前,Capital One向客户收取35美元的透支费用,每天最多四次此类费用,或每天最多140美元。行业倡导者表示,支付透支费用的客户通常会在不经意间引发一连串此类费用,从而加剧财务损失。

全国消费者法律中心副主任劳伦桑德斯在一份声明中说:“Capital One的这一举措将为最脆弱的消费者带来巨大的好处。至关重要的是,我们必须继续努力使银行体系对所有人更具包容性和公平性。”

该银行表示,现在,当Capital One客户尝试进行超出其余额的交易时,他们将主要使用该银行的免费透支保护服务。该银行表示,支付费用的客户将在明年初自动转入该服务。那些选择退出服务的人只会拒绝免费透支交易。

类似于Chime等金融科技公司率先推出了一项功能,可提供高达200美元的免费透支保护,Capital One的客户必须证明有稳定的存款流才能获得该服务。

费尔班克说:“我们预计绝大多数现有银行客户以及绝大多数透支用户都有资格获得免费透支保护,我们的中低收入客户也是如此。”

Capital One由费尔班克与他人共同创立,在1990年代最初是一家信用卡公司,之后涉足汽车贷款和存款业务。它拥有4254亿美元的总资产,在美国零售银行中排名前十。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