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恐慌突袭!美国出现首例奥密克戎确诊病例、鲍威尔再说“鹰”语 美股急涨又急跌、道指大跌超460点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2月1日),由于投资者对最新的冠状病毒变种和美国的首个奥密克戎(Omicron)确诊病例感到担忧,同时他们也消化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关于通胀飙升的言论,华尔街股市在早盘强势反弹后转而收低。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下跌1.18%,报45113.0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83.64点,或1.83%,报15254.05点;道琼斯指数下跌461.68点或1.34%,至34022.04点,盘中一度上涨超520点。恐慌指数VIX攀升至31上方,日内涨幅达14.45%。

(图源:FX168)

标普500指数自10月13日以来首次收在50日均线下方,道指自2020年7月13日以来首次收在200日均线下方。

当天晚些时候,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表示,美国卫生官员在加州确认了该国首例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病例。

美国疾控中心称,该患者已完全接种疫苗,目前有轻度症状。

周三稍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决策者需要做好准备,应对明年下半年通胀可能不会如预期般消退的可能性。

鲍威尔在国会作证的第二天表示,在官员们寻求让数百万美国人重返工作岗位的同时,也要确保最近飙升的通胀不会根深蒂固,因此需要调整政策。

“几乎所有预测者都预期明年下半年通胀将大幅下降,”鲍威尔在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关键是,我们不能表现得好像我们确信这一点……我们必须利用我们的政策来应对一系列可能的结果,而不仅仅是最有可能的结果。”

鲍威尔此前出乎市场意料地暗示,美联储将在12月的会议上考虑加速撤出其债券购买计划,这令美国股市周二大跌。

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资官Chris Zaccarelli表示:“市场正在努力应对两大担忧:一是Omicron变种能否躲过疫苗,二是鲍威尔比预期更鹰派。”

上周五,当华尔街第一次听到Omicron变种的消息时,股市暴跌。卫生官员表示,他们还没有弄清楚这种变种的传染性和危险性,以及现有疫苗能对其提供多少保护。

周一,市场大幅反弹,因投资者在抛售后寻求逢低买进,但由于鲍威尔的言论,周二市场再度下跌。

(来源:FactSet、CNBC)

“我们(周三)试图再次逢低买入,但Omicron在此的消息已令多头受挫,”Zaccarelli说。

虽然标普指数11个主要板块在午后均上涨,但多数板块在接近收盘时转而下跌。整个下午盘中,通讯服务板块跌幅最大。

收盘前唯一上涨的板块是公用事业股,这是一个防御性较强的板块,在投资者逃离高风险押注时往往会吸引投资者的兴趣。

Salesforce预计当季获利低于预期,因其面临来自微软等竞争对手的激烈竞争,导致股价大幅下挫。

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预计将在几天内获得更多关于Omicron变种传播性的信息,该机构认为现有的新冠疫苗将对这种变体有效。

New York Life Investments分析师兼投资组合策略师Lauren Goodwin表示,在投资者消化包括Omicron的信息以及美联储最新信号等不确定性之际,出现波动并不令人意外。

然而,他也指出,周三的积极经济数据“提醒投资者,这个市场的经济和企业背景真的很强劲。”

日内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美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保持强劲增长,而制造业活动因商品需求强劲而回升。

ADP表示,上个月新增就业53.4万个,略高于预期;市场普遍预期就业人数将增长约52.5万人。

随后出炉的另一项数据也表现强劲: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三公布,11月份制造业指数为61.1,高于10月份的60.8。这些数据与普遍预测相对一致。

一些经济学家认为,最新的ADP就业报告给周五的官方就业数据带来了一些上行风险。对11月非农就业人数的普遍预期是增加55.3万人。失业率预计将降至4.5%,工资预计增长0.4%。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