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联储比Omicron更“可怕”!分析师指出:股市前景的主要风险是美联储的强硬态度而不是Covid-19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2月6日)摩根士丹利的策略师表示,股票投资者可能比Omicron更要担心的事情是美联储

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暗示可能加速缩减资产购买之后,摩根士丹利策略师迈克尔·威尔逊(Michael Wilson)表示,“并不那么担心Omicron是股市的主要风险因素”。策略师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缩减对市场来说正在收紧,这将导致估值降低,就像在任何复苏的现阶段一样。”

美联储正在发生重大转变,开始取消央行大规模的大流行宽松政策,并且可能会看到它加息的速度比市场预期的要快。

美联储官员的评论表明,美联储可能会在下周的12月会议上决定将缩减规模扩大一倍,达到每月300亿美元。最初的讨论也可能在12 月的会议上开始,讨论何时加息以及明年加息多少,美联储官员将提交新一轮的经济预测和联邦基金利率预测。

目前还没有就何时开始加息达成共识,但很明显,更快的缩减是为了让美联储能够灵活地最早在春季加息。市场似乎预计要到夏季才会首次加息。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周五(12月3日)表示,他希望资产购买在第一季度结束,这样美联储就可以“尽快”定位自己,并使每次会议都“召开”以应对可能的加息。其他几位官员现在已经公开谈论明年多次加息的可能性以及加息以对抗通胀的潜在需要。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上周的证词中支持加快缩减规模的想法,并做出了戏剧性的转变,当时他表示,另一波冠状病毒或新变种的最大担忧是通货膨胀,因为它可能会使人们失业并加剧供应限制。这对鲍威尔和美联储来说是一个重大变化,因为之前的病毒浪潮主要引发了对需求疲软而非供应紧张的担忧。在11月宣布缩减之前,美联储官员大多对利率前景保持沉默。

11月的经济数据对美联储的转变起到了重要作用。消费者物价指数显示出更高和更广泛的通胀。这增加了人们对未来几个月房价上涨可能会推高CPI的担忧。

11月的就业报告显示就业人数增长强劲,但很少有工人从场外重返就业市场。12月份劳动力增长约600,000人的进展似乎无助于改变就业市场吃紧的前景。

与此同时,在第三季度疲软之后,所有迹象都表明经济正在再次加速,这给美联储提出了一个问题,即经济是否需要继续购买美联储资产并在明年夏天之前一直加息为零。

鲍威尔在证词中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劝阻市场目前对明年两次加息的定价是错误的。

鲍威尔和美联储已经表明,他们将至少为市场提供几个月的时间来改变政策。因此,如果美联储希望加息具有最大的灵活性,就需要尽快开始讨论需要多长时间和多快,甚至在12月的会议上。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写道:“出于多种原因,股市正在恢复九个多月前开始的降级过程。” 他们预测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远期市盈率将下降约12%,而且这种下降可能会更深,因为股票投资者开始要求更高的风险溢价,预期长期利率会大幅上升。

但是,尽管摩根大通周一重申其基本情景是股市上涨将持续到明年,但摩根士丹利认为标准普尔500指数将走低,估值下降。

其他策略师,包括摩根大通的策略师,也指出股市前景的主要风险是央行的强硬态度而不是Covid-19。

根据Nuveen对2022年的展望, 相比之下,与该病毒相关的大部分经济和市场风险“都已经过去”。

Nuveen的布赖恩尼克(Brian Nick)周一也表示,“如果各国央行被迫应对由过度通胀驱动的通胀,我们前景面临的主要风险仍然是金融状况突然收紧,劳动力市场紧张。”

即使是通常看涨的瑞银全球财富管理策略师周一也表示,他们“预计未来将出现一段波动加剧的时期,因为投资者试图根据不充分且不完整的数据评估Omicron和美联储的风险。”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策略师马克·海菲尔(Mark Haefele)表示,虽然他们建议投资者不要仓促退出风险资产,但货币紧缩可能会为他们的基本情景提供熊市案例。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