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美联储坚定放“鹰”业内人士指出:非农数据疲软不足以吓到美联储 退出宽松政策的步伐不会放缓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尽管美国11月的就业增长远低于预期,但预计美联储将加速其债券购买计划的缩减。

11月份经济仅增加了210,000个工作岗位,远低于道琼斯经济学家调查中预期的573,000个。失业率从4.6%大幅下降至意外的4.2%,当月劳动力参与率上升至61.8%,为2020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本周早些时候表示,美联储将在12月的会议上考虑是否提前结束其债券购买或量化宽松计划。根据11月宣布的初步时间表,它每月将采购量减少150亿美元,这将意味着2022年6月结束。

富国银行的迈克尔舒马赫(Michael Schumacher)表示,市场对疲软的就业数据不以为然,该数据经常被修正。

舒马赫说:“除非你得到一些关于病毒的糟糕消息和一些关于CPI的糟糕报道,否则它们可能会加速缩减。尽管这是一个异常值,但还不足以吓到美联储。”

美联储的双重使命是充分就业和价格稳定,因此任何有关就业和通胀的数据在美联储政策分析中都至关重要。债券购买计划是美联储为应对大流行影响而采取的非凡步骤之一,其结束被视为美联储加息的重要第一步。

现在焦点转向下周五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预计该报告将显示通胀继续上升,甚至可能比10月份6.2%的涨幅还要高。

舒马赫说:“关键是美联储一直担心工资价格螺旋上升,但实际数值没有美联储担心的那么多。任何关于通胀的好消息,美联储都会接受。”

就业人数并不能说明就业情况。随着工人退休或等待重返工作岗位,雇主正在努力填补工作岗位。一些经济学家表示,11月的非农就业人数似乎错过了招聘的增长,这在报告的另一部分似乎很明显。

就业报告包含对雇主和家庭的调查。家庭调查显示增加了110万个工作岗位,远高于机构调查的工资数据。

Grant Thornton首席经济学家黛安·斯旺克(Diane Swonk)表示:“根据家庭调查和我们在机构调查中看到的向上修正,美联储仍有望在3月之前加速缩减规模。这不会改变鲍威尔本周的评论。”

斯旺克表示,预计美联储将在年中开始加息,预计CPI将确认美联储将继续前进。

斯旺克强调:“我认为数值将达到6.4%,这将是198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但在12月,说这个数字应该开始下降。”

Leuthold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詹姆斯·保尔森(James Paulsen)表示,他预计美联储将继续宣布缩减规模,他现在正在关注CPI。

保尔森说:“与上次的数字一样热门,这将是一个很大的数字。我认为他们的想法是逐渐减少,我们现在考虑更多的是,他们明年是否会对利率做任何事情?”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