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大量买家涌入!纳指飙升3%创3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一则消息刺激中概科技股飙升、苹果创历史新高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2月7日),美国股市连续第二天上涨,继续从最近的艰难时期反弹,投资者越来越不担心新的奥米克尔(Omicron)变种的潜在经济影响。

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492.40点,至35719.43点,涨幅1.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07%,至4686.75点,距离历史高点约1%。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领涨大盘,上涨3%,至15686.92点,创下3月以来的最佳表现。

(图源:CNBC)

随着投资者摆脱对新冠疫情的担忧,买入近期下跌的股票,科技股出现了反弹模式,推动纳斯达克指数走高。Okta上涨5%,Crowdstrike和Adobe涨幅超过4%。

芯片制造商也是大赢家,有消息称英特尔计划在2022年年中让其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Mobileye上市,该公司股价大涨3%。Marvell和英伟达股价上涨约7%。Micron上涨4%。

在摩根士丹利上调其价格预期之后,苹果股价也上涨了3.5%,创下收盘历史新高。摩根士丹利维持了对苹果股票的增持评级,但将其目标股价上调至200美元,理由是该公司致力于开发增强和虚拟现实技术。

其他大型科技股也得到提振,微软和亚马逊上涨约2%。Meta平台上涨1.5%。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时间会告诉我们,投资者是否在做得过早,但如果没有负面的Omicron消息,就会有大量的逢低买家涌入。”

上周五,由于对新冠疫情的担忧,投资者纷纷撤出科技股,转而买入与经济复苏有关的股票。许多市场策略师和分析师称这是一种过度反应,但Erlam敦促谨慎乐观。

Erlam补充道:“鉴于过去几周全球领导人和各种组织的担忧,我很难认为所有的最新消息都是积极的,这使更多双向价格走势成为很有可能。”“圣诞老人涨势可能正在进行,但这将是一个颠簸的旅程。”

白宫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博士上周日表示,有关该变种的初步数据“令人鼓舞”,但需要更多的信息来充分了解它,投资者认为,新的毒株可能会导致比此前担心的更轻微的疾病。

英国制药商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周一表示,基于新的数据,该公司的单克隆抗体治疗对所有奥密克戎变种菌株都有效,这也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心。该公司股价上涨1%。

高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avid Solomon周二表示:“市场当然在某种程度上忽略了(omicron)变体,认为它不会放缓经济活动,但我们仍未完全摆脱疫情。”

能源类股走高,因油价上涨,且全球石油需求前景复苏。Diamondback和Devon能源公司股价上涨约6%,西方石油公司上涨4%。

领涨周一股市的旅游相关类股继续攀升,不过有几只股票在收盘前转跌。不过,永利度假村上涨1.8%,挪威邮轮公司小幅走高。景顺动态休闲娱乐ETF上涨1.6%。

在其他方面,特斯拉的股价上涨超过4%,尽管有消息称该公司不得不更换其三款车型的摄像头。瑞银表示,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将成为汽车行业的主导力量,并上调了其目标价。

Verdence Capital Advisors投资组合策略总监Megan Horneman说,中国央行新的货币宽松措施(降准)帮助提振了市场。数只中国科技股走高,其中拼多多飙升12.5%,为纳斯达克指数中涨幅最大的个股。

在此之前,华尔街股市在前一个交易日反弹,蓝筹股道琼斯指数上涨近65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1%,11个板块全部上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逆转走势,收盘上涨0.9%。

(图源:FactSet、CNBC)

与此同时,市场也在权衡美联储提前取消大规模宽松政策和上调利率的可能性。

美联储官员的言论表明,美联储可能会在下周12月的会议上决定将缩减规模的速度提高一倍,至每月300亿美元。关于何时加息以及明年加息幅度的初步讨论最早可能在12月的会议上开始。

本周晚些时候,市场焦点将转向新的通胀数据。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可能成为美联储加快收紧政策的催化剂,预计该指数将比前一个月更高。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