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咆哮的21世纪20年代”!40年市场老兵:2013年来的第4次“削减恐慌”正在进行中 TA或成为市场救命稻草、未来两年美股料将继续飙高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2月7日),华尔街资深人士亚德尼(Edward Yardeni )说,这次美联储不太可能在金融资产大幅下跌的情况下,向市场提供更多的流动性。但这不会阻止股市继续走高。

亚德尼研究公司(Yardeni Research)总裁兼创始人亚德尼周二表示:“自2013年以来,我们已经经历了四次‘缩减恐慌’(taper tantram)。”他指的是央行试图收紧货币政策时出现的市场动荡。“2013年5月有一次,2016年初又有一次,2018年圣诞节前就有一次,然后是这次。这是一项正在进行中的工作。”

美联储已经开始通过缩减债券购买计划来收回流动性。亚德尼表示,如果波动加剧,美联储将无法“给市场它想要的”。这意味着央行可能不会停止减少资产购买,也不会放弃最终的加息。

他说:“通胀问题是真实存在的,美联储已经非常明确地表示,他们现在对此感到担忧。所以他们很难退缩。”亚德尼补充道。

衡量美国通胀的关键指标——12月10日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预计将显示,11月物价继续快速上涨。持续的供应链挑战、运输瓶颈、强劲的消费者需求以及工资上涨都是近期物价上涨的原因。

尽管通胀可能温和,但他表示,“如果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两三次,我也不会感到意外。”在其40年的职业生涯中,他曾在纽约联储担任经济学家。“但我认为他们可能会认真考虑将通胀目标从2%提高到3%。”

不过,亚德尼预计,在企业使用新技术提高生产率的帮助下,金融市场将经受住通胀带来的任何冲击。亚德尼将当前的时代称为“咆哮的21世纪20年代”,他预测标普500指数到今年年底将达到4800点,比周一的收盘价上涨4.5%左右,到2022年底达到5200点,到2023年底达到5500点。

他表示:“我坚信,生产率正在大幅回升。”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