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现在还不是大举投资中国股市的时候!瑞士信贷警告监管相关风险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上周滴滴宣布自美国退市的消息引发监管担忧,值此之际,瑞士信贷认为,在美国上市的中概股面临摘牌风险,投资者应该进行对冲。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大中华区首席投资长Jack Siu说,随着中国监管风险的上升,投资者应该减少对在美上市的中国股票的投资。

“不确定性……监管相关事件将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给投资者带来风险,”Siu周四告诉CNBC。

“因此,我们认为持有这些股票的人应该……分散投资,对冲风险,或许可以转向一些在香港两地上市的股票,以对冲退市风险,”他补充称。

中国在美国的ADR市场一直面临压力,因为中国政府在过去一年收紧了一系列监管措施,打击了科技、教育和房地产等行业,令投资者感到恐慌。ADRs是美国存托凭证,用来代表在美国上市的外国公司的股票

许多被中国监管机构锁定的公司都在美国进行ADR上市。上周,中国网约车巨头滴滴宣布决定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转而在香港上市。

Siu表示,可能会有进一步的监管行动。他解释说,一家中国媒体报道称,监管机构将要求境内基金逐步平仓在境外上市的证券。

与此同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敲定了相关规定,允许监管机构让未能达到审计要求的外国公司摘牌。

近年来,越来越多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寻求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两地上市。其中包括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和京东,以及社交媒体平台微博。

他说,现在还不是大举投资中国股市的时候。这位首席信息官解释说,在监管方面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尤其是在“战略部门”——这可能会持续到明年3月。

此外,他表示,分析师尚未上调对中国企业的盈利预期,基金也未重返大中华市场。

“因此,从基本面来说,这些公司的情况并没有改善,”Siu说。他补充说,投资者应该留在中国监管机构支持的行业,如可再生能源和电动汽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