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CPI通胀恐暴涨至逾7%?美联储恐被迫加快行动 美股三连阳后转阴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2月9日),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低,此前三大股指均录得连续三天上涨。美股暂停了反弹行情,将注意力转向定于周五公布的通胀数据。

道琼斯指数收盘报35,754.69点,跌幅不到1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72%,至4,667.4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7%,至15,517.37点。所有主要股指均在朝着周线上涨的方向前进。

股市回吐了最近几天的部分涨幅,股价此前走高是因为人们认为,奥密克戎变异看起来没有以前的形式那么严重。

AXS Investments首席执行官Greg Bassuk说:“我们认为,投资者不仅在缓一缓,而且很多人的目光都在转向经济数据,以判断美联储是否会更快、更大规模地缩减购债规模。”

几只在本周领涨的旅游相关股票周四走低。嘉年华和挪威邮轮公司的股价下跌了1.6%左右。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股价下跌1.7%。旅游预订股Expedia和booking Holdings分别下跌1.5%和1.7%。景顺动态休闲娱乐ETF下跌1%。不过,本周所有股指仍有望走高。

另外,美国航空公司股价下跌0.4%,此前该公司表示,由于仍在等待波音梦幻客机的交付,将减少明年夏季的国际航班。波音公司股价下跌1.6%。

Rent The Runway的股价下跌了12%,此前该公司公布了最近一个季度的巨额亏损和低于疫情爆发前的订户增长。电动汽车制造商Lucid宣布发行17.5亿美元的可转换优先债券后,股价下跌4%。

不过,也有一些积极的表现。CVS股价上涨4.5%,此前该公司在投资者日之前发布了乐观的指引。家居零售商RH股价上涨约5.4%,此前该公司公布了井井式的收益报告,并上调了收入预期的低端。

周五,美国劳工部将公布1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CPI同比增长将达到6.7%。如果果真如此,这将是1982年6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市场已经在预期高通胀,一些经济学家预测,包括食品和能源在内的整体通胀数据可能超过7%。

这反过来又会带来风险,即美联储的行动将比预期更快。预计美联储官员将在下周宣布,将开始缩减对经济的援助,以应对通货膨胀的爆发。

第一步将是加速缩减美联储每月的债券购买规模,市场预计美联储将把缩减规模扩大一倍,至300亿美元。这可能为美联储最早在2022年春季加息铺平道路,并标志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领导下的最新政策转向。

花旗集团分析师Veronica Clark写道:“核心通胀在12月会议前再次意外上升,可能会进一步增强美联储的信心,美联储最近似乎更加关注其职责范围内的物价稳定方面。”强于预期的印钞“可能会给美联储带来更大的紧迫感,促使其通过可能更早的加息来应对高通胀。”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初请失业金人数为18.4万人,高于道琼斯调查经济学家估计的21.1万人。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 Moya表示,在周五的通胀报告出炉之前,市场正处于观望状态。

“尽管经济成长和劳动力市场提供了对经济持乐观态度的理由,但通胀也在升温,且处于30年高位,”瑞银在近期致客户报告中写道。“随着奥密克戎变种的出现,投资者现在开始质疑未来的货币政策会是什么样子。大流行已经大大增加了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该公司补充称,并指出其基本假设是美联储将保持耐心。

在其他地方,比特币价格下跌6%,至47,675.39美元,此前一天,六家最大的加密货币公司的高管在美国国会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比特币在大约一个月前触及历史高点,在上周末崩盘后一直难以守住5万美元的关口,而这与投资者迫切希望更广泛地剥离风险资产相一致。

周四有一些值得关注的财报出炉,其中包括甲骨文、博通和Lululemon,它们都是在股市收盘后公布财报。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