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近一个世纪内只发生过五次:连涨4年!美股明年继续上涨的可能性很小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美股三大股指周线收跌,标普500指数下跌1.9%,道指下跌1.7%,纳指下跌2.9%。

股市全面下跌,因全球各国央行趋转鹰派,希望遏制不断上涨的通胀压力和不断上升的新增感染构成的经济风险。

英国的一项新研究显示,Omicron变种造成的再次感染风险比Delta变种高出五倍还多,而且没有迹象显示症状更温和。欧洲国家正在考虑进一步加强旅行和社交限制。

此外,美联储鹰声不断加强。周五美联储理事沃勒表示,在美联储3月结束债券购买计划后不久,加息理由可能就成立了。

早些时候,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官员正专注于将通胀率降至2%的目标,3月前结束缩减购债计划将给美联储明年在必要时提高利率带来更大的“选择权”。

尽管如此,从全年来看,标普500指数(S&P 500 Index)有望连续第三年走高,2021年迄今已累计上涨20%以上。

如果到2022年再出现一次反弹,那么美国将连续四年连胜,而这种情况在近一个世纪内只发生过五次。

分析显示,像现在这样连续三年上涨的情况并不常见,但也不是特别不寻常。对于1927年以来的数据来说,这种情况出现了11次,这意味着又一年的上涨几乎很难预料。

历史上最长的连续上涨是1982年至1989年的8年(即使在1987年10月出现了剧烈的崩盘,标准普尔500指数仍勉强维持了上涨)。

一年大幅上涨是相当常见的,该指数在一个日历年度内上涨20%或以上25次,大约每四年上涨一次。

大多数策略师预计,2022年该指数将收高,平均预测水平为4950点(周四收盘时为4669点),最低预测为4400点,最高预测为5330点。

后者来自Oppenheimer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John Stoltzfus,他是目前华尔街最大的股市看涨者。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