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盘中】多头卷土归来!白宫一则消息刺激美股大涨 道指暴拉约500点、中概股和航空股飙升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2月21日),美股开盘走高,投资者在考虑白宫将介入以帮助对抗奥密克戎(Omicron)变种的消息,白宫将向医院部署军事人员,并购买500个家庭检测设备,供美国人订购。

美国三大股指开盘均走高,扭转前一交易日跌势,周一股市因再度担心Omicron病例数量增加可能破坏经济复苏,并加剧通胀压力而下挫。

美市早盘,道琼斯指数上涨约50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3%。标准普尔500指数开盘上涨约1.2%。小型股指罗素2000指数上涨约2.3%。

道指日线图,来源:FX168)

拜登政府本周将在纽约市开放新冠病毒联邦检测站点,并从1月开始购买5亿个家庭快速检测试剂盒,美国人可以在线免费订购,以应对席卷全国的奥密克戎变种。

拜登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说,美国总统拜登将在周二的一次演讲中阐述这些举措,旨在说服美国人保护自己免受这种快速传播的变种的伤害,拜登将以一种更可怕的语气阐述不接种疫苗的风险。

这些措施包括动员约1000名军队医务人员支援医院。

“我们还将注意到,如果你没有接种疫苗,你患病的风险很高。这种变种具有高度传染性,未接种疫苗的人住院的可能性是一般人的8倍,死于新冠病毒的可能性是一般人的14倍。”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市场策略师Meera Pandit表示:“我们看到风险资产出现了广泛的抛售,但如果我们考虑更长的时间,我不确定这些抛售会对2022年的投资前景产生重大影响。”

“在病毒方面,最终我们在先前的激增浪潮和先前的变体中看到的是,市场抛售往往在一定程度上被控制在一段时间内,因此我们确实希望随着我们越来越擅长处理某些从经济和市场角度来看的这些挑战,事情可能会平静下来。”

此前,由于对病毒的担忧引发了更多的限制措施,市场承压下滑。美联储上周的鹰派转变仍令交易员感到不安,美联储上周采取鹰派立场,称将加快削减购债规模,且明年将加息三次。

令市场进一步承压的是,投资者也在应对一个意想不到的打击。来自西弗吉尼亚州的保守派民主党参议员曼钦(Joe Manchin)上周日表示,他不会支持拜登政府的“重建得更好”计划。曼钦的决定可能会扼杀1.75万亿美元的社会支出和气候政策法案。

这一消息导致太阳能和电动汽车股票暴跌,特斯拉股价自去年10月以来首次跌破900美元。

Pandit还表示,“当我们考虑‘重建得更好’法案时,我们很可能面临财政悬崖,无论如何,去年的财政支出低于过去两年的水平。”“但是,‘重建得更好’法案预计将在数年内逐步实施,因此,尽管它将在一定程度上阻碍经济增长,但我认为,目前它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人们的情绪。”

美股热门中概股多数高开高走,小鹏汽车涨近8%,哔哩哔哩涨超10%,爱奇艺涨6.31%,贝壳涨超8%,京东涨近6%。

美股航空股持续走高,夏威夷航空涨超8%,美国联合航空涨7.59%,西空航空涨7.2%,捷蓝航空、精神航空涨约7%,达美航空涨6.7%,美国航空集团涨6.56%,西南航空涨超5%。

尽管本周因假日而缩短交易时间,但投资者仍将关注大量的经济数据。咨商会将于周三发布最新的消费者信心指数,预计将显示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仅小幅上升。

美国经济分析局周四还将公布个人消费支出(PCE)的最新数据,PCE是衡量经济价格变化的关键指标。彭博社编纂的共识数据显示,11月个人消费支出环比增长0.6%。

有机构指出,和CPI一样,美联储青睐的价格指数(PCE平减指数)应该会显示通胀以1982年以来最快的速度上升。这将为美联储的鹰派立场增加新的理由。这也将推动通胀率有望达到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向上修正后的年终预期,令那些对美联储价格预测能力失去信心的人重新感到安心。

新的通胀数据将是未来几天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Oxbow Advisors管理合伙人Ted Oakley表示:“目前我们面临许多不利因素。”他说,投资者正在消化美联储“鹰派立场见顶”和通胀的影响。

他补充说:“最后,市场是一个投机性很强的市场,很容易开始出现一些抛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