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特斯拉2021年成绩单亮眼!交付量年增长87% 今年预计突破百万大关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随着全球对电动车(EV)的需求不断增长,在新的一年里,特斯拉(NASDAQ: TSLA)将会在生产和交付量继续扩张。特斯拉的交付量是该公司最密切关注的指标之一,该指标通常支撑着该公司的财务业绩,并突出了市场对电动汽车的需求。

周一(1月1日),美股盘前交易时段,特斯拉涨幅6.89%。

据Finbold获得的数据显示,特斯拉2021年的交付量为936,172辆,比2020年的499,550辆增长87.4%。自该公司2014年开始交付电动汽车以来,最高的年度增长是在2017年和2018年之间,从103,100辆到245,200辆,达到137.8%。

根据Finbold的预测,特斯拉2022年的交付量可能达到1,544,402辆,比去年的数字增长64.9%。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该目标得以实现,这将是首次在一年内交付量超过100万辆大关。该估算考虑了特斯拉在2014年至2021年期间的历史同比平均增长百分比,以及德克萨斯州和柏林的新工厂运营所带来的预期产量增长。

尽管面临着与新冠大流行病有关的全球供应和物流的限制,特斯拉在2021年度的交付量还是出现了稳步增长。去年的最后一个季度,该公司继续加大生产力度,尤其是在其位于上海的第一家海外工厂。此外,特斯拉还对在加州生产的汽车进行了技术改造,抛弃了一些零部件。

特斯拉此前曾表示,它计划每年将其交付量增加约50%。虽然该公司没有达到100万辆的出货量,但仍超过了其年度增长目标。在2021年全球半导体短缺的情况下,特斯拉仍设法在2021年打破了交付记录。由于供应链限制造成的短缺,在需求上升的情况下特斯拉削弱了生产。然而,该公司在芯片设计方面保持了对其他竞争者的领先优势。特斯拉还对软件进行了重新编程,以使用较少的稀缺芯片。

此外,预计的交付量是特斯拉推动电动汽车进入主流市场的一部分。作为实现这一增长的一部分,特斯拉预计今年将在其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新工厂开始生产其Y型跨界车。此外,在去年年底因恶劣环境而出现延误后,柏林工厂的全面运营也有望使产量增加。

特斯拉也可能受益于不同司法管辖区的气候法规而推动向电动汽车的转变。例如,像大多数欧洲国家一样,加利福尼亚等州正在讨论一个日期禁止销售大多数汽油驱动的车辆。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已经在这些市场建立了自己的地位,它必然会受益。

在网络卡车(Cybertruck)方面,需求将继续推动特斯拉的交货量。截至2021年第四季度,网络卡车的预订数为133万。

尽管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发布会上没有提供明确的生产计划,但他已经宣布完成了网络卡车的工程工作。德州和柏林工厂的运营预计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开始,有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开始生产。

其他方面,特斯拉的交付量也得益于美国电池电动车销售的持续主导地位。但与此同时,在2021年不少传统汽车制造商转型研发电动车以及新兴的专供电动车领域的汽车公司都对特斯拉构成了日益严峻的竞争威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