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CPI创1982年来最大增幅 美股“涨”声依旧、通胀和加息都已被消化?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月12日),美国股市小幅走高,此前一份关键的通货膨胀报告显示,美国通胀率出现历史性上涨,但基本符合预期。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上涨0.28%,至4726.3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23%,至15188.39点,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38.30点或0.11%,至36290.32点。

(图源:CNBC)

美国劳工部周三公布,去年12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7%,创下自1982年以来的最大增幅,但与道琼斯调查经济学家的预期一致。月度增幅略高于预期。

然而,美债收益率已经在2022年的第一周大幅上升,引发了科技股的抛售。这表明,火热的通胀报告和美联储未来的行动可能至少已部分反映在了市场价格中。

“一段时间以来,我们一直在说,我们预计通胀数据要到2022年初才会见顶,而奥密克戎变种引发的进一步供应链中断进一步强化了这种情况。但目前更重要的问题是通胀可能开始放缓的确切时机,因为最终这可能将决定美联储的激进程度,”LPL Financial资产配置策略师Barry Gilbert在报告中称。

与经济增长相关的股票表现强劲,化学公司Mosaic股价上涨超过3%,Freeport-McMoRan股价上涨4.4%。软件巨头微软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涨幅均超过1%,特斯拉的涨幅为4%。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Dish Network再次与DirectTV进行合并谈判的消息传出后,该公司股价上涨了3.7%。百健的股价下跌了近8%,此前有消息称,美国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将仅为该公司治疗阿尔茨海默氏症的药物阿杜海姆(Aduhelm)支付临床试验中出现早期症状的患者的费用。

美股周三的走势延续了本周的反弹势头,尤其是科技股,在收益率飙升的情况下,从今年第一周的大幅下跌中收复了失地。上周的下跌使部分市场达到华尔街专业人士密切关注的关键技术水平。

“纳斯达克指数周一下跌,但从200日移动均线反弹,这是此次反弹的起点,”Schwab Center for Financial Research交易和衍生品部门董事总经理Randy Frederick表示。

从2022年开始飙升的债券收益率似乎已经企稳,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三跌至1.73%,本周早些时候曾一度超过1.8%的水平。

尽管CPI不是美联储的主要通胀指标,但决策者们正在关注各种各样的通胀指标,因为他们已经开始着手实施美联储历史上最宽松的政策措施。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对参议院议员说,他预计今年会加息,同时债券购买计划将在3月结束,并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削减资产负债表的规模。鲍威尔说,在经济已从大流行的冲击中大幅复苏之际,可能需要采取这些措施来控制通胀。

与此同时,大型银行将于周五开始公布第四季度财报。摩根大通、花旗集团和富国银行定于收市前公布季度业绩。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