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不要仅因为涨跌而进进出出!巴菲特推崇的传奇投资大师:通胀已过高 眼下应采取这两种投资策略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传奇投资人马克斯(Howard Marks)也加入了敲响通胀警钟的商界领袖行列。

“我担心通货膨胀,”他在周二(1月19日)发布的采访中告诉彭博社。“通货膨胀已过度。”

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衡量美国通货膨胀的常用指标——12月同比增长7%,为198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较11月份6.8%的涨幅略有上升。

“适度的通胀是好的,它能让一切保持运转。但是超过2%的过度通胀是不可取的,”马克斯补充道。“通胀上升意味着利率上升,利率上升意味着资产价格下降。这就是现在正在发生的事情。”

这位亿万富翁是橡树资本管理公司(Oaktree Capital Management)的联合创始人和联合主席,他表示,美联储在疫情期间降息的举措,是为了激励借款人更快地消费和投资,已经达到了目的。

他说:“经济变得非常强劲,一直非常强劲,与这种强劲相关联的需求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通胀。”“我认为利率必须上升。必须减少对经济的刺激。”

美联储已经暗示,将在2022年至少加息三次。利率会影响从抵押贷款利率到汽车贷款的借贷成本。他说,这些更高的借贷成本将导致经济复苏放缓。

马克斯是最著名的不良债务专家之一,他分享了投资者在通胀环境下如何布局的两种方法。

他说,投资者可能希望持有更多浮动利率债券(即可变利率工具),并出租利率可能随着时间推移而提高的房产。

与此同时,他说,投资者不应抛售或倒转现有的投资组合。“我不会扔掉我所有的东西,然后买一堆我刚才描述的东西。这太过分了,”他说。“在我看来,只是在边缘做一点小小的改变。”

他还警告说,对投资者来说,试图挑选时机并不总能获得好结果,他们大多数人的交易“对自己不利”。

“随着时间的推移,投资者才能获得成功,”他说,并补充说,只有少数专业人士能在正确的时间成功地进入好机会或逃离。

“为了把握市场时机而卖出通常不是一个好主意。这样做能获利的机会很少,也很少有人具备利用这些机会所需的技能。”

“事实上,在多数情况下,积极投资会减损业绩:多数股票基金未能跟上指数的走势,尤其是在扣除费用后。”

在马克斯看来,投资意味着根据对资产潜力的合理估计,将资金投入资产,并从长期的结果中受益,而不是“在猜测未来一小时、一天、一个月或一个季度的价格走势的基础上,在单个资产和整个市场上进进出出”。

马克斯是连股神巴菲特也极为推崇的后辈投资人,在不少人眼中,他是一个可以与巴菲特相提并论的投资大师,极少向读者推荐其他投资者的巴菲特也曾经说,如果他的邮箱里有马克斯的投资备忘录,那么他一定会第一时间来阅读。

【广告】微信扫码,玩模拟交易赢真金白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