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红灯闪烁!纳指创下自2008年以来最糟开局 机构警告:纳指恐面临崩盘风险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2022年的开局再糟糕不过了: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市值蒸发了2.2万亿美元,创下10多年来的最差开局。

截至周三(1月19日)收盘,这一以科技股为主的基准股指今年迄今已累计下跌8.3%,有望创下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冲击全球股市以来1月份最糟糕的表现。美国公债收益率大涨,令股价高企股票的吸引力下降。

(来源:彭博)

纳斯达克指数周三较去年11月的创纪录收盘点位下跌近11%,这是自新冠大流行冲击全球市场以来近两年来,这一以科技股为主的指数第四次出现回调。

自纳斯达克指数上一次创下收盘纪录以来,几只重量级成长型股票的表现一直逊于该指数,其中亚马逊(Amazon)、特斯拉(Tesla)和英伟达(Nvidia)分别下跌了15%、12%和24%。

不断上升的利率往往会对高增长公司的股票造成不成比例的损害,因为投资者对这些公司的估值是基于对未来几年收益的预期,而高利率对未来收益的侵蚀要大于对短期收益的侵蚀。

根据一个广泛使用的定义,当一个股票或指数以低于其历史收盘水平10%或以上的水平收盘时,就确认了一次修正。更宽泛地说,许多投资者将调整视为从最近或52周高点大幅下跌。

高增长的科技股占纳斯达克3600多只成份股的一半以上,随着利率上升势必侵蚀基于长远利润的估值,科技股正遭受重创。

其与2008年的其他联系也亮起了红灯。美国银行1月份的全球基金经理调查显示,科技股的净资产配置环比下降20%,为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Larry McDonald最近在《熊市陷阱报告》(The Bear Traps Report)中指出,纳斯达克指数正面临重大下行风险,他警告称,“危机正向上游蔓延”。

报告指出:“纳斯达克大盘股崩盘的可能性,比方说20-30%的跌幅是非常高的。我们知道纳斯达克的大部分股票已经崩溃,我们最近注意到——1300只股票下跌了50%或更多。美联储正在大举行动——在美联储软化立场之前,科技股将一直待售;到2022年,3-4次加息和量化紧缩将纳斯达克指数跌至1万点,而不是现在的1.55万点。”

“大地震很少单独发生。过去10年,纳斯达克指数曾55次在一个交易日内下跌了3%。也就是说,过去3022个交易日出现55次这种情况的概率约为1.8%。然而,这54次中有23次发生在两次跌势相距10个交易日内(41.8%)。而36次发生在相距30个交易日内(65.4%)。这意味着,尽管纳斯达克指数每天下跌3%的情况很少见,但在未来30天内出现这种情况的几率约为67%。自上次下跌3%以来,已经过去了10天,虽然本周我们没有再次下跌,但周四回调了2.5%。”

【广告】微信扫码,玩模拟交易赢真金白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