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5G项目今日终于落地 覆盖面积会进一步扩大 最高下载速度可达1GB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月19日),无线网络运营商Verizon 和美国最大的移动电话服务商 AT&T 周三开启了实现5G 网络的重要一步,这次更新是历时数年积累的过程,两家运营商都在基站和设备上投资了数十亿美元以升级其网络。

AT&T 本次的 5G 大升级正在进行,尽管其推出的规模将比竞争对手 Verizon 小得多。周三,该运营商宣布将在八大城市的有限区域开启名为 C 波段(C-band) 5G 网络(又被称为称之为“5G Plus”)。这些地区包括达拉斯-沃思堡、休斯顿、奥斯汀、芝加哥、底特律、杰克逊维尔、奥兰多和迈阿密。这些城市的用户又要拥有可以兼容5G的设备和无限的流量套餐,他们应该会看感受到5G 的速度,这比他们在 AT&T 的 4G LTE 网络上获得的速度快 3 倍。

竞争对手 Verizon 则在去年购了更多的 C -band基站,计划本月可以达到覆盖 1 亿人的信号,并吹捧每秒 1 GB的峰值下载速度。由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和航空业对在机场周围部署 C 波段的最新反对意见,该公司已将这计划覆盖人数回落至 9000 万。

如此看来,Verizon 的布局仍然比 AT&T 的初始部署要大得多。 AT&T 技术运营执行副总裁 Chris Sambar 表示,该运营商此前希望在 2022 年底之前使用 C -band覆盖多达7500 万人,但 2021 年的供应链问题影响了这一目标。

AT&T 表示,其低频段 5G 网络目前覆盖了超过 2.55 亿人,尽管这种体验在很大程度上类似于更好的 4G LTE 体验。其更快的毫米波网络(也称为“5G Plus”)已在 44 个城市的部分地区以及近 30 个体育场、机场和竞技场的部分地区提供服务。

此次推出使两家运营商在 5G 方面的重大投资取得了成果。 Verizon 去年在政府拍卖中花费了 455 亿美元,以确保其网络需要使用的波长的权利。 AT&T 花费了超过 230 亿美元。此后,运营商又花费了数十亿美元来搭建网络基站并在手机信号塔上安装设备。Verizon 首席技术官 Kyle Malady 表示,Verizon 将在未来三年内花费 100 亿美元继续完善其网络。

在此之前,美国第三大运营商 T-Mobile 自 2020 年以来一直使用其在收购 Sprint 时获得“中频”5G,该信号由 2.5GHz 频段上的不同频谱所提供。 T-Mobile 称其网络覆盖了美国 1.86 亿人。

但周三上线的 C 波段网络则不同。它借助于新的可用波长,介于 3.7 - 3.98GHz 之间,既能够长距离传输,又能够携带足够的数据来提供更快的互联网连接。这些波长的独特属性导致它们在拍卖中的获得高价,因为它们非常适合 5G 服务。

C 波段网络本应在 12 月启用,但由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担心其波长可能会干扰飞行员的安全着陆,该网络的推出被推迟了两次。

【广告】微信扫码,玩模拟交易赢真金白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