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在家工作与生活的股票不香了?! Netflix、Peloton、Roku、DocuSign近期暴跌20%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网络流媒体平台Netflix周四(1月21日)公布季度财报,由于用户增长将在第一季度大幅放缓,使其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了近20%。无独有偶,另一家受到疫情期间“待在家里”(Stay at home)利好的网络健身公司Peloton,在公布第二季度初步收益后也遭遇了严重抛售。

Netflix公司预计,2021年前三个月它将只增加250万用户,远远低于2021年第一季度增加的400万用户,也远远低于分析师预期的400万。像Netflix和Disney+这样的流媒体公司在2020年禁播期间囤积了大量的用户,但当它们在新内容上花费数十亿美元来吸引和留住观众时,恢复更正常的常规就会影响增长。2021年最后一个季度,Netflix的净新用户数也低于预期,增加了830万,而预期是840万到870万。这使得付费用户总数达到2.22亿人。

在Netflix作出令人失望的用户增长预测时,Peloton匆匆发布第二季度初步收益,以支撑投资者的信心。周四CNBC报道Peloton公司暂时停止生产旗下的健身产品,周四收盘时下跌23.93%,报24.22美元。

Peloton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ohn Foley说:“关于我们停止所有自行车和跑步机生产的传言是错误的,公司正在调整生产规模......因为我们正在向更具季节性的需求曲线发展。”在过去12个月中,Peloton的市值从500亿美元暴跌至80亿美元以下。

Netflix和Peloton是投资者在新冠大流行病不同阶段抢购的股票,它们的下跌已体现投资者对受益于Covid-19的公司呈现出广泛的消极态度。视频会议服务公司Zoom的股票自今年年初以来已经下跌了11%以上,而电子签名服务公司DocuSign和Netflix的竞争对手Roku今年都下跌了20%以上。贝莱德的“虚拟工作和生活”(virtual work and life)ETF,是在新冠的第一波浪潮期间推出的,旨在追踪那些因人们花更多时间待在家里而繁荣的公司,其交易价格接近历史最低点。自今年年初以来,它下跌了9%,比去年达到的峰值低40%以上。

华尔街投行预测,美联储将比之前预期的更快地提高利率以抑制飙升的通货膨胀,投资者对科技行业感到失望。更高的利率也降低了投资者对快速增长的公司的未来利润的重视。科技股密集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本周早些时候进入了修正区域,这意味着它已经从11月的高点下跌了10%以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