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和“女股神”对着干!成立三个月,这只基金靠做空ARKK吸金超2亿美元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下周美联储决议逼近之前,美股抛售风暴剧烈冲击市场,本周标普500指数重挫5.7%,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4.6%,纳斯达克指数大跌7.6%。

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受创最为严重,本周稍早,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确认进入修正区域,即收盘水平较去年11月创下的纪录高位低10%以上。随后,纳指跌势加剧,目前已较上述纪录高位低14.3%,周五收在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这真的是科技股大跌走势的延续,”Kingsview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Paul Nolte周五表示,“我认为,资金轮动出科技股,以及网飞业绩非常糟糕共同作用,才是今天走势的催化剂。”

随着今年年初股价高企的科技股遭遇更大的冲击,一只有争议的ETF目前已积累了2.34亿美元的资产。该ETF的唯一使命是利用凯瑟琳·伍德(Cathie Wood)旗舰基金的弱点。

尽管Tuttle Capital Short Innovation ETF(代码为SARK)起步不高,但作为一只成立不到三个月的基金,该基金目前的收益令人印象深刻,自成立以来的回报率约为50%。

该基金约有2亿美元的资产来自资金流入,显示出投资者做空伍德在颠覆性技术理念的大赌注。

收益率的上升令利润前景可疑的高增长公司感到不安,而这些恰恰是方舟投资管理公司(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著名宠儿。

当方舟创新ETF(简称ARKK)亏损时,SARK希望通过互换合约来做空该基金。Tuttle产品在科技股暴跌中赢得了大量粉丝,连续10个交易日资金流入为正。

尽管反向基金在规模6.9万亿美元的美国ETF行业中很常见,但SARK的突出之处在于它只关注一家基金经理。

其低调但持续的涨势表明,更多交易员终于准备与伍德“对着干”。尽管ARKK相对于标普500指数的卓越表现已不复存在,但事实证明,投资者对ARKK非常忠诚,并有少量资金流出。

“任何一支资产超过2亿美元的独立ETF都是成功的,更不用说在头三个月里就做到了这一点,”高级ETF分析师Eric Balchunas表示。

美国公债收益率跳升,加上预期货币政策将收紧,令伍德和ARK看好的许多股票承压。截至周四,ARKK价格今年以来下跌了20%,而SARK则上涨了22%。

“舒适化,对SARK的吸金力并不感到惊讶,”Bloomberg Intelligence ETF研究分析师James Seyffart说,“趋势是你的朋友,对于ARK来说,现在的趋势仍然是负面的。”

Tuttle Capital Management LLC首席执行长Matthew Tuttle指出,即使在ARKK股价上涨的时候,SARK最近也有资金流入。

在Tuttle看来,这表明投资者越来越多地将该基金视为一种对冲工具或对宏观环境的押注,而不仅仅是为了做空ARKK。

他通过邮件表示:“不管ARKK表现如何,我的确认为资金将继续流入SARK。”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