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寒冬来了!大摩股票专家:别光盯着美联储!经济放缓势头远未触底 美股恐将继续跌跌不休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对于摩根士丹利的Michael Wilson来说,美国股市最近的低迷并不令人意外。对于一个不断打破纪录的股市,Wilson已多次表达了自己的保留意见。

“冬天来了,”这位股市专家在周一(1月24日)的一份报告中说,他呼吁投资者将注意力从美联储的鹰派政策转向随着股市回落而放缓的经济。

他和其他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目前的增长减速更多地是周期的自然消退,而不是最新的新冠病毒。”“我们一直在监测PMI和盈利修正幅度,寻找经济放缓正在触底的迹象,但在我们看来,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路要走,而股市还没有反映出这一点。”

美国股市周一继续下跌,投资者准备迎接美联储大幅收紧货币政策,以遏制接近40年高点的通胀。

美联储将于本周三将公布今年的首个政策决定。美联储将很快提高利率,并进一步缩减其针对疫情的紧急货币应对措施。

Wilson称,“美联储打击通胀的态度是认真的,考虑到这些经济威胁的严重性以及采取行动的政治支持,美联储短期内不太可能转向鸽派。”

与此同时,美国主要的大盘股指数仅从高点下跌了10-15%,而那些昂贵且无利可图的股票——股市中最具投机性的部分——则下跌了30-50%。

他表示:“在我们看来,这是合适的,不仅因为美联储正在转向,而且因为这种估值在任何投资环境下都没有意义。”“简而言之,泡沫来自一个估值过高的股市。”

但第四季度的收益到目前为止也令人失望。Wilson说,虽然企业业绩预计将超出预估3-6%,但由于企业也公布了全年业绩指引,预估可能好坏参半。

他补充说,1月份的暴跌“非常符合”他在2021年9月的一份报告中详细讨论的“火与冰”的叙述。

当时,他为股市描绘了两条短期风险路径:“火”(Fire),这是一种更为乐观的前景,如果美联储在美国经济过热时开始取消宽松货币政策,就会出现这种前景;和“冰”(Ice),这将发生在盈利向上修正的放缓和更高频率的宏观数据恶化。他说,后者将是“破坏性的”,因为这将导致标普500指数出现20%的回调。

展望未来,这位股票策略师强调了防御股的价值。

“虽然防御股和周期股在过去几个月里击败了长期增长股,但我们认为,相对于周期股,现在更重要的是做多防御股,因为我们的叙事中‘冰’的部分真的发挥了作用。”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