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特斯拉受供应链拖累推迟新品发布带来风险 收益超预期股价却大跌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月27)特斯拉公司的股票在公司将新车型推出推迟到明年后下跌。此前特斯拉公布了创纪录的收入和每股收益,这两项数据都超过了分析师的预期。

截至发稿,特斯拉股价下跌6.69%至874.68美元

这家世界上最有价值的汽车制造商将专注于在2022年扩大生产规模,以跟进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所说的特斯拉和电动汽车整体突破性的一年。仅依靠Model 3 和 Y来完成97%的交付,这或许有助于缓解半导体短缺导致整个汽车行业产量下降所带来的挑战。

马斯克周三(1月26日)晚间表示:“无论是去年还是今年,如果我们推出新车,我们的汽车总产量都会下降。在2022年推出 Cybertruck、Semi或Roadster没有任何意义,因为我们仍然会受到零部件的限制。”

虽然为少数型号采购芯片对特斯拉来说是一个优势,但推迟新产品的发布会带来一些风险,因为竞争对手们正在快马加鞭。Rivian Automotive正在提高其R1T电动皮卡的产量,卡车领域的领导者福特汽车公司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其最畅销的F-150的插电式版本。

2021年,特斯拉在全球交付了超过936,000辆汽车,比前一年增长87%,超过了几年预测的50%的年均增长率。虽然马斯克预计2022年将再次轻松超过这一增长,但该公司警告称,由于供应链问题,其工厂今年可能会继续低于产能。

投资公司Loup Ventures的联合创始人Gene Munster表示:“在当前环境下,对风险因素的评论具有不同的重要性。每当未来有未知数时,它都会让投资者有点害怕。”

马斯克在特斯拉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花费了大部分时间来讨论自动驾驶技术和公司正在开发的人形机器人的潜力。尽管特斯拉多年来一直为全自动驾驶功能收取数千美元的费用,并表示未来某个时候会名副其实,但这些功能仍处于测试阶段。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人形机器人有可能比其汽车业务更重要。

马斯克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特斯拉的全自动驾驶能力将成为公司最重要的盈利来源。

马斯克说:“坦率地说,我们现在最重要的是汽车何时实现自动驾驶。自公司成立以来,我们累积的盈利能力变得积极,我认为这使我们在这一点上成为一家真正的公司。”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