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尾盘强势爆发!美联储会议纪要“鹰派”不足 标普500震荡收涨、原油天然气劲升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2月16日),标普500指数震荡上涨,投资者对美联储的最新消息和俄罗斯在乌克兰附近的军事集结状况进行了消化。

标普500指数小幅上涨不到0.1%,至4,475.01点。道琼斯指数下跌约50点,收于34,934.27点,盘中一度下跌300多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小幅下跌0.1%,至14,124.10点。

(来源:CNBC)

美联储1月会议纪要公布后,主要股指均收低了一些跌幅。纪要并未暗示美联储将比预期更快地提高利率交易员或许对此感到些许宽慰。

会议纪要确认,央行准备“很快”提高利率,并开始收缩资产负债表。

会议纪要称:“多数与会者指出,如果通胀不像他们预期的那样下降,那么,FOMC应该以比目前预期更快的速度取消宽松政策。”

但会议纪要表示,“即便如此,与会者强调,适当的政策路径将取决于经济和金融发展及其对前景的影响和围绕前景的风险。”

会议纪要显示,随着官员们考虑加息和削减美联储资产持有量的计划,与会者“将在每次会议上更新他们对政策立场的适当环境的评估”。

“会议纪要中没有任何迹象表明,美联储将比市场已消化的价格更为激进,”安联投资管理公司高级投资策略师Charlie Ripley表示。

数据方面,美国人口普查局周三公布,1月份零售额飙升3.8%。经济学家预计,该报告将显示1月份销售增长2.1%,而去年12月为下降1.9%。

ViacomCBS是标普500指数中跌幅最大的公司,在该公司宣布将更名为Paramount Global,专注于流媒体业务后,该公司股价下跌逾17%。该公司还公布了低于预期的季度收益。

Facebook母公司元Meta Platforms股价下跌2%,此前有报道称,这家科技巨头推出了一套新的企业价值观,以管理士气低落的员工。

投资者继续关注俄罗斯与乌克兰冲突的最新进展。

北约(NATO)官员周三指责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集结军队。据《华尔街日报》周三报道,美国和俄罗斯的飞机周末在地中海上空飞行时彼此距离很近。

对上述消息敏感的能源价格周三走高。天然气价格涨幅一度达10%。美、布两油期货跌幅均扩大至2%,分别报90.22美元/桶和91.4美元/桶。

德文能源、斯伦贝谢和贝克休斯周三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中涨幅居前。

被称为华尔街的“恐慌指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VIX)跌至25左右。

“地缘政治风险是非常、非常难以交易的东西,我们不希望过度渲染,所以需要耐心等待……”New Street Advisors Group首席执行官Delano Saporu表示。

美国总统拜周二下午就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最新进展发表讲话,重申美国将保卫北约的领土。

拜登说:“如果俄罗斯继续行动,我们将团结全世界。”他还说,华盛顿的盟友已经准备好实施强有力的制裁,“以削弱俄罗斯在经济和战略上的竞争能力”。

此前,俄罗斯政府周二早些时候表示,一些在乌克兰边境的军队已经返回基地。

这帮助提振了华尔街的情绪,主要股指周二结束了连续三天的下跌。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