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股神巴菲特再放大招!溢价拿下Alleghany保险 表示“已密切关注60年”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3月21日),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宣布,将以116亿美元,每股848.02美元的价格收购保险公司Alleghany。这是巴菲特自2016年以来最大的一笔交易

该收购价格较Alleghany上周五收盘价676.75美元的基础上溢价超过25%。受此消息影响,Alleghany美股盘前大涨,截至发稿,该股涨幅超20%。

伯克希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巴菲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伯克希尔将成为阿勒格尼(Alleghany)的完美永久家园,这家公司我密切观察了60年。”

Alleghany始于1929年,最初是一家铁路控股公司,最终转向保险业,这与一个多世纪前伯克希尔作为一家纺织制造公司的根源相似,然后才成为一家多元化的企业集团。

Alleghany首席执行官Joseph Brandon表示:“对于Alleghany的所有者、企业、客户和员工来说,这是一笔了不起的交易。这笔交易的价值反映了我们特许经营权的质量,是Alleghany团队几十年来努力工作的结果。”

保险是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主要业务之一,因为它已经拥有Geico汽车保险和General Reinsurance等等。

在2022年的致股东信中,巴菲特谈及保险业时表示,保险业务是为伯克希尔量身定做的,并认为保险产品永远不会过时,营收通常会随着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而增加。

CFRA Research的伯克希尔分析师Cathy Seifert表示:“对于伯克希尔而言,在市场条件仍对增长具有吸引力的情况下,该交易增加了其在专业保险和再保险领域的影响力。”

这笔交易可能会让伯克希尔的一些股东感到意外,因为巴菲特表示,他与其得力助手芒格最近没有什么机会进行大型收购。巴菲特近期最大手笔的投资是购入西方石油公司的股票。3月以来,他共斥资超过350亿元加仓西方石油公司。

Vital Knowledge创始人Adam Crisafulli认为:“这是伯克希尔公司近一段时间以来最大的一次完全收购,但其所花费116亿美元的金额相对较小,不是巴菲特之前反复提到的那种‘大象交易’。”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