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不愧是“股神”!巴菲特购买11%惠普股份 一日大赚近6.5亿美元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4月7日),惠普的股价创下两年多来的新高,股神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也因此赚了近6.5亿美元

在周三晚些时候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伯克希尔披露持有惠普1.21亿股股票,超过先锋集团,成为这家个人电脑和打印机制造商的最大股东。

具体来说,从4月4日到4月6日,伯克希尔分别以34.88美元到36.43美元之间的买入价格,分4次买入惠普的普通股,4天总计增持约1100万股,耗资约3.2亿美元。

加上公司最初持有的1.09亿股惠普普通股,巴菲特合计持有惠普1.2亿股,持股比例达到11.4%。

消息披露后,惠普股价周四大涨近15%,伯克希尔所持股份的价值从42亿美元增至48.5亿美元。这是自2020年3月大流行初期以来,惠普股价创下的最大涨幅。

(图源:CNBC)

市场对伯克希尔公开持股的迅速反应表明,投资者仍然非常关注巴菲特的言行。惠普现在是伯克希尔仅次于苹果的第二大科技股。伯克希尔持有这家iPhone制造商价值超过1500亿美元的股票。

众所周知,在2016年他的控股公司开始大量购买苹果股票之前,巴菲特一直在回避高企的科技股。苹果与惠普在个人电脑市场展开竞争。

虽然苹果仍在稳步增长,但惠普更多的是一只价值型股票。周四之前,该公司的预期市盈率约为8倍,而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约为21倍,苹果的市盈率为27倍。截至周三收盘,惠普股价过去一年上涨了7.5%,落后于苹果36%的涨幅和标普500指数10%的涨幅。

巴菲特的投资正值个人电脑市场的一个不确定时期。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的销量飙升,推动了包括惠普在内的制造商。但一些市场分析师现在认为,未来一年个人电脑的出货量增长将大幅放缓,对个人电脑的需求已经超过了峰值。

此次大笔收购也是伯克希尔近1个月以来第3笔大额交易。自2月底以来,巴菲特连续3周增持西方石油公司股份,持股累计达到1.364亿股,价值超过70亿美元,占西方石油在外流通股票的14.6%。巴菲特在3月7日一次采访中透露,他在读了2月25日西方石油第四季度财报会议的全部记录后,作出了增持股份的决定,认为该公司“正在做正确的事情”。

3月21日,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宣布,将以116亿美元收购保险公司Alleghany,这是巴菲特6年来最大的一笔收购。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