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不断刷新纪录!特斯拉公布一季度产量报告 利空影响下交付量再创新高

文 / 浚滨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特斯拉周六(4月2日)刚刚公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的汽车生产和交付报告,最终结果比前两天市场预期的数据还要更强。

在2022年第一季度中,特斯拉电动汽车总交付量达到310,048辆,连续第二个季度刷新了他们自己的季度交付纪录。同时电动汽车的总产量达到305,407辆。

去年同期,特斯拉共交付了184,800辆电动汽车,生产了180,338辆汽车。

更多数据显示,Model 3和Model Y两款车型占到了2022年第一季度交付量的95%,合计295,324辆。

不过由于“持续的供应链挑战和工厂关闭”等因素的影响,特斯拉第一季度生产的汽车比交付的汽车少了4,641辆。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的德国工厂已经于3月22日举行了剪彩仪式,并迎来了首辆下线的电动汽车,随着产量的逐步推高,特斯拉未来的产量和交付量有望获得进一步的提振。

然而由于受到上海疫情的影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经关停数日,具体的重启时间尚未确定,考虑到2021年上海工厂全年产辆接近50万辆,这可能会影响到下一季度特斯拉的产量和交付量的表现,具体程度还要看实际的停产时长已经恢复产能所需花费的时间。

另一方面,特斯拉以及其他汽车行业也受到了广泛的零部件短缺和通货膨胀的影响。半导体等关键部件仍然供不应求,而随着俄乌战争的爆发,镍和铝等原材料的价格上涨,也导致特斯拉提高了在中美销售的汽车价格。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