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Meta和Netflix跌超历史平均水平!科技股抄底时机“仍未到来”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Meta和Netflix可能很难扭转今年以来的颓势,这些公司的市值已经被抹去了三分之一以上,因为尽管有历史上便宜的倍数,但持续的商业逆风和疲软的宏观经济背景让投资者望而却步。

这两家互联网巨头是上个财报季中最引人注目的失望者之一,两家公司的增长放缓引发了抛售,抹去了数千亿美元的价值。随着新的业绩即将公布,分析师们通过削减价格预期来表明对这两家公司仍然持怀疑态度。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这两家公司的平均目标已降至2020年以来的最低点。

在这个报告季到来之际,通货膨胀和债券收益率上升凸显了对经济可能走向衰退的担忧。虽然这广泛影响了科技行业,但Netflix和Meta遭遇了更大的抛售。

在争夺观众的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Netflix的增长速度放缓,且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测;而Meta的Facebook也在努力吸引新用户,与此同时,它正在投资数十亿美元以扩大元宇宙事业。

金融服务公司雷蒙德-詹姆斯(Raymond James)的机构股票策略师塔维斯-麦考特(Tavis McCourt)说:“前景非常不确定,当市场像现在这样不确定时,投资者会倾向于拥有更确定的基本面的公司,在这种条件下,如果你让人失望,你可以期望迅速反弹。”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Netflix撤出了俄罗斯,Netflix投资者对用户增长的谨慎情绪被放大了。

对于Meta,分析师继续认为,苹果公司的隐私政策变化带来了不利因素,这削弱了Facebook母公司的目标广告能力。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在一份说明中写道,“鉴于这一问题,Meta公司可能会看到另一个坎坷的季度”。

今年到目前为止,Netflix已经下跌了40%以上,而Meta下跌了36%。两者都是纳斯达克100指数中表现最差的成员之一,纳指在今年迄今为止下跌了13%。

广泛的抛售使得这两只股票的交易价格都比历史平均水平低。Netflix现在的远期收益为29倍,不到其五年平均水平的一半。Meta公司的估计利润不到15倍,比标准普尔500价值指数还要便宜。

Permanent Portfolio Family of Funds的总裁和投资组合经理Michael Cuggino说,考虑到估值,他买入了少许Meta的股票,但更广泛的担忧使他无法更积极地购买。

Cuggino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估值是合理的,特别是对于一个成长型科技公司来说,但不确定性是真实存在的。”他还提到了苹果的政策和股票总体上的疲软背景,“最大的不确定因素是经济衰退的环境,Meta的广告预算会大幅减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