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历史性的一刻!俄罗斯官宣:全面禁用脸书、限制俄人使用权限 48小时备份转移后封锁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Meta母公司旗下社群平台脸书(Facebook)与Instagram日前表明,将允许呼吁俄罗斯总统普京死亡的帖文继续存在。俄罗斯官方网站11日突发宣布,将全面禁用脸书,限制俄罗斯民众使用权限,并且48小时备份转移后将封锁。

根据俄罗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公告指出,声称Meta公司允许旗下的的脸书、Instagram平台,充斥着号召网友以暴力行动抵制俄罗斯的贴文,由俄罗斯总检察长办公室下令要求,限制俄罗斯民众使用的权限,预计提供48小时准备时间,让用户进行备份转移,将于当地时间14日凌晨0点全面封锁。

(来源:俄罗斯联邦通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网站)

当前Instagram负责人Adam Mosseri已证实这项消息,并表明这项决定是错误的,会使8000万名俄罗斯人与世界隔绝,因为有80%的用户都在追踪国外帐号。

(来源:推特)

就在上周,俄罗斯率先禁用脸书,当时给出的理由是Meta默许脸书平台歧视俄罗斯的媒体、讯息,表明侵犯基本人权与自由。除此之外,就连推特(Twitter)也已经遭到俄罗斯官方封锁,当地政府似乎逐渐盖起网路长城。

据路透社11日早些时候报道,全球有部分国家将暂时允许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发布呼吁普京死亡,以及针对俄罗斯士兵暴力行为的帖子。据报道,拥有这两个社交网络的Meta已向版主发送电子邮件,解释该公司正在“允许通常违反我们规则的政治表达形式”。

报道补充提到,鼓励对俄罗斯平民实施暴力的行为将继续被禁止,也就是呼吁总统处死的帖子如果包含其他目标或讨论地点或方法,将被官方所删除。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